星期五, 4月 11, 2008

短片


God is a DJ
幾難拍,咁多組elements 要顧及



Go Fast
少年不窮,也莫欺白髮翁
****************

每逢遇上老人家,都會幻想到底他們二十幾歲時是甚麼樣子,也許他們身上的老人服,在五六十年前是潮著!

眼前頑固又腦筋不靈光的老伯,年輕時可能是個開明又才思敏捷的人。那位弓著背的老婆婆,從前一襲長裙,腰腿修長性感。對面坐著一對木訥的老夫老妻,六十年前是業界頂尖人物,博學善辯,開口一句話,就有幾百人忙得團團轉幫他們搞定事情。

年紀大了,衣著就得低調一點。說話講少一點,氣勢都盡斂了,世界轉得快了,自己走得慢了,就得靠在一邊讓路給年輕人,膝蓋沒氣力了,唯有走幾步就往牆邊靠站,有些魂魄已經搶閘在天國輪候入境登記手續,忘了軀殼還活著,魂魄兩邊走,所以時而清醒,時而痴呆。

以前夢見一個情節,大概是勇者(不是黑人,黑人的視點和看電影相似)主角打不過魔皇,根據老賢者指示尋找傳說中的英雄助陣。幾經辛苦找到了,只見賢者在點水煙,看守著一個英雄塚,根本沒甚麼英雄。

未幾魔皇殺至,見到所謂英雄原來不過如此,哈哈大笑,把勇者殺個片甲不留。

突然光華大作,英雄塚的枯骨敗甲化成一個個年輕的武者和術士,其中一個武士向主角回首一笑:「你先走吧。」

原本老到糊塗的賢者變成一個俊朗的年輕人,一把扶起主角到塚外。

當主角再回首時,魔皇、眾英雄、賢者、英雄塚皆消去無蹤,只餘下一片荒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