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22, 2013

創造你的遊戲RPG Maker



最近一位本地的動漫前輩要搬家,大屋搬細屋,盡散多年珍藏:大量動漫畫不在說,更有絕版日語軍事圖鑑、講述古武士甲冑刀劍的歷史資料、創意指南以及語言技巧等等,對於喜歡創作的朋友來說,絕對是寶藏。



書堆中,偶爾見到2004年版的RPG Marker遊戲大師,那是台灣中文化版本,已經停產,因為家中沒地方,同時也擔心軟體版本太舊,所以也沒有「收養」。

RPG 是甚麼?如果你在八、九十年代長大,基本上都不會對RPG陌生,近年在iOS和Android 平台推出RPG經典作Final Fantasy 系列復古版,相當走紅,售價高至百多元依然有市。

RPG Marker,自然就是讓一般玩家,自行製作這些遊戲的軟件,母公司Enterbrain仍有發行最新的英語日語版本,看wiki,似乎台灣依然有相當數量的用家,並且定期有創作比賽,據網上討論區傳言,下年更有可能推出支援Android 及iOS的套件,讓你寫好遊戲後,可以發行上app store 給廣大玩家。


近年因為怕沉迷,甚少買新遊戲玩,始終吃電玩奶水長大,沒有遊戲機,工餘休息總覺得不夠完滿,創作新遊戲,似乎都充滿娛樂性,唯一要擔心只是發行後,會否有人花幾十小時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