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4, 2006

熄火埋口

(事發於九月十二號)

繼之前ban 開有條癮之後,新的客戶接洽人於半夜send 了兩張圖給我,說是托朋友素描出來的,請看看合不合用。早上開email 看看,兩張圖都畫得不錯,就是有點蒙糊,擔心印出來效果水糊糊的不太好,我還很認真地嘗試調色和落filter 營造復古的感覺。


好心跟客戶提出這個問題,誰知細心一看,原來就是昨日版權問題未解決的圖片,那個接洽人把圖crop 出來,加兩個filter 就哄我說這是重新畫的。原先好不容易才壓住的火氣一下爆出來,不做了!已經講過我不願挺而走險,第一次當我是傻仔說沒版權問題,駁回後又使這些小手段,連最基本的尊重都欠奉,你們另找羊牯吧!

這時候說 un-ban 已經太遲,即使你們很「體諒」地「讓」我用回原來的設計,合作互信已經毀掉,若果你們想搏一搏,為何不跟我直接講?反而用這些小家手法希望瞞過我?若果我真的被你們騙倒又出事了,誰來擔當?你們大可以說不知情,到時我就要硬食了

要再數落去,最初你們就不珍惜別人的誠意,讓我當傻子畫了幾十個鐘才慢慢找些參考來「幫手」,還要講「我們也估不到你的畫功原來畫不出那個水平」、「原來你是做網頁的嗎?難怪你做海報就不太行...」這些是人話來的嗎?

不要跟我說你們不是pro 就搪塞過去,不是專業又怎樣?我不收費為你們工作,一是給朋友面子,二是給你們面子,也是在掏自己的工時(ie 錢) 送給你們 (甚至連stock photo 都用上了),至少都應該有少少appreciation 吧?我連source file 都留下給你們跟進,還要跟我講侮氣說話 (接洽時態度也很差),人品也太過惡劣吧?

朋友,這次你把友情信用卡透支得太盡了


(九月十三日)

巨峰豪乳,決定不回寫字樓工作。今天全力為另一個客戶的網頁繪插畫 (感謝Cece 的參考圖片,效果好多了)。畫到尾,發現自己真的缺乏透視訓練,唯有臨急抱佛腳罷!


找到這個illustration 教學網站,實在大開眼界,以前很多這類的technical illustration 也不知怎樣畫出來的。喜歡繪畫或者做設計的行家絕對要入去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