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13, 2007

伴遊體會

當了兩晚伴遊,對於香港旅遊景點,有些體會:

1. 台灣人原來很少見到高樓大廈建築群
2. 相比起金紫荊廣場,朋友對香港的竹棚更感興趣
3. 想不到玩甚麼的話,帶他們去機舖也可以應付一時之急,台灣的電玩中心不多,規模也不大
4. 奶茶,但必須是用絲襪泡的才正宗。喝完後,最好讓他們看到那個絲襪茶包 (然後指著掌櫃的婆婆,說那是她穿過的)
5. 玩具街、金魚街還有太古的地庫金魚超市也值得一去
6. clubbing is the last thing you want to do,台灣的clubbing 文化比香港好多了
7. 星期天看菲傭群也是一大特色
8. 看跑馬或海洋公園也不錯

話說大伙兒去喝太興冰鎮奶茶,隨手翻看餐單,以港式食肆來說頗精美,可是翻到一頁,標題是「燒鵝誘惑」,背景是個芭蕾舞衣打扮的女生,後面再有些暗紅色的波紋,風馬牛不相及,看不出個所以然。
.
.
.
.
.
.
.
.
.台灣朋友想了一會:「噢!火燒天鵝湖,變成燒鵝啦!」

17 則留言:

匿名 說...

台灣機鋪麻麻地,我指佢地既程度。我上次去台北,我碎碟麻麻地,但竟然有唔少人圍觀。

黑人 說...

> 側田

昨晚帶他到世貿頂樓,玩日本警察射擊game (要自己親身避子彈那款)
他說在台灣沒見過大呼過癮

台北好像不鼓勵經營電動中心,所以打機文化較淺

Chris 說...

嘩tk你呢排每日一post,好勤力寫bor!

Chris 說...

台灣朋友都興搞爛gag?!

ah-yun 說...

> (然後指著掌櫃的婆婆,說那是她穿過的)

哇哈哈哈!!!!!!!

> 星期天看菲傭群也是一大特色

真的是嘆為觀止!!!

凱恩 說...

台灣朋友頗聰穎,換了是我就猜不到那張圖和燒鵝的關係了。
但更神奇的是那份menu的designer.... =_=

高妹 說...

奶茶,但必須是用絲襪泡的才正宗。喝完後,最好讓他們看到那個絲襪茶包 (然後指著掌櫃的婆婆,說那是她穿過的)
你有真的這樣做嗎? 那你的台灣朋友有什麽反應?

匿名 說...

其實全世界人除左香港,都好少見高樓,就係其起得咁密的高樓

十多年前,某位姓島的大手電產企業課長帶菲律賓友人到新宿看高樓,並自誇日本的先進,小弟看完只有暗笑。不要說從前的新宿,就算是今日的,也抵不過一個將軍澳或天水圍

凱恩 說...

titan>>

日本要顯示其先進的科技應該不是比高樓大廈吧 =口=" 而且不是有建築條例不能建太高的嗎? (因為有地震)

黑人 說...

> chris

寫扑,為了增加內疚值,增加內疚值
為了人生更重要的事情,例如找卡數

> 雲妹子

星期日香港人在中環,才是少數民族呢

> 凱恩

台灣朋友說:「這就是創意了!」
雖然爛左d,但十分認同

> 高妹

沒有真的發生,倒想真的試試看

匿名 說...

看到你在《番書仔論文革》的留言,引用以下文章:

"...本來陳太的勝算甚高,可惜好衰唔衰,太過貪靚,去去下遊行就走去洗頭恤髮,搞到民望下跌.除了親民主派的傳媒幫手替陳太消毒之外,可能連曾蔭權也想暗中幫陳太一把.曾蔭權一講「文革論」,陳太便好容易攞到靚位出黎反駁,在市民心目中自然可以加分."

笑死我!Have a nice day LAR!

Carole 說...

我的台灣朋友都喜歡港式飲茶
就算我到台灣探他們
他們也帶我去港式飲茶

黑人 說...

> 小妮

歡迎你!
佢寫的分析幾有趣,你有心的話可以找找佢的馬力碌豬論,用果個角度解畫又突然變得有意思起來

> carole

到台灣也要飲港式奶茶? 不是吧
其實台灣在吃的方面比香港優勝得多,挑飯館真傷腦筋

welcome! 得閒多d 來坐 ~

匿名 說...

我也寫了些旅遊文章, 這次到波羅的海啊! haha!

小妮
http://lamusicquedelili.blogspot.com/

Carole 說...

我是說點心 -- >他們叫港式飲茶
去台灣
多是公幹或探朋友
他們都會帶我去吃好料
最可愛的是每個'點'都有必吃的好料

黑人 說...

> 小妮

拜讀過了,寫的不錯!

> carole

不好意思,看錯了。台灣的港式飲茶論心思應該不比香港差,分別在於兩地對食材處理的心態,例如廣東人講求的鑊氣,在台灣就不多見

Carole 說...

小妮是我好友
x散多年的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