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4, 2010

每次要教訓後輩,不如先反省自己

藍秀朗這篇blog post,甚有意思

歲月神偷與八十後

我都有看不順眼的後輩,但自問我沒有甚麼理據可以教訓他們,因為以前我可能比他們更差。

我沒法子逼自己突然對後輩們「看得順眼」,但可以提醒自己應保持一份同理心。

3 則留言:

說...

這個功利社會就是缺乏體諒。

篤篤篤撐 說...

寫得好好~~

魔術師 說...

「同樣地,80後在現今世代較難出頭,他們並非全都好逸惡勞,有些人即使再拼搏也儲不夠首期去買自己的住所,因此應公平一點去看待這一輩人。」

「難出頭」有好多原因, 大學學位普及使到學位貶值是其一,經濟環境的轉變是其二,仲有好多好多...

但係用「儲不夠首期去買自己的住所」做理由去要求政府支持這樣那樣就很成疑問了。

政府有責任保障市民基本的住屋需要, 可以好似以前咁,用返徙置區/公屋/居屋/夾屋之類的分層法,這些樓不是豪宅,又無得炒,可以settle到能力較遜的人的居住的問題。

如果想買私樓,服從市場定律,亦是很公平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