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9, 2007

Nightwatch

又砌到半夜,明符其實的nightwatch 是也。

終於又砌好一個website 的layout,要專登寫出來,因為呢個website 都ok 煩,好多頁,淨係砌layout 已經想死。很難想像partner 砌html/css 時的地獄景象。我一直覺得製作一個flash site 遠比html 容易。除非個客要求只是四平八穩,正正方方look,否則用html 砌layout 的功夫其實不小,還要擔心cross browser 問題。

相反砌一個全flash site,若果同樣簡簡單單沒有programming 沒有甚麼動畫,可以直接在illustrator 動手,搞完export as swf 已經做起一大半,另一半只是確保在flash 入面沒有大走樣(主要是gradients 方面的問題),再加返d links 便可。

一口氣清了18版 layout,再望望個joblist,只是清了一單job...天。

早幾日前托朋友a的福,參加一班鬼仔鬼妹的BBQ party,鬼妹仔半山區即使住唐樓,也住得有靈氣(笑)。

傾得天南地北,傾多兩句才發覺自己對世界的認識是這麼的小。以前在多倫多讀書時實在閉關得太嚴重了,幸好英語還沒有生疏。

最近在BBC 一個節目聽到澳洲設立「人肉圖書館」,館藏就是一個個活生生的人,有愛滋病人、女同性戀者、醫生、生意人etc。每次「借閱」時間約為15分鐘 (好像也可以借回家一段短時間)。

想起來,這次party感覺亦有如在人肉圖書館中走了一回,見識到不同地方的artists,頗有趣,可惜家貧,在酒吧流連不是小弟能輕易承擔的玩意,嘿嘿 (乾笑)。

看見某人的blog稱收了差不多9千元股息,他甚至還列出每隻股票收了多少錢 (若果細心查考可以推算到他買了幾多手),不知甚麼時候自己的投資組合也能夠這樣收錢呢?一年一次已經很高興了。

(後記:他列出的匯豐股息為3千多元,估計有兩手左右,已佔10多萬,其餘組合估計也約佔10萬。每年收2萬股息,即10%增長,也算合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