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6, 2013

推文小合集

近日鮮有時間坐定定寫blog,寫短文的時間倒不少,朋友勸說不妨將推文集結張貼,姑且一試。



關於英國文化協會的廣告
近日見到疑似英國部署香港「再回歸」的心戰文宣,英國佬再治港,香港的社會問題會否得到解決,自由會否有保障,不好說。唯獨可以肯定,政府的公關手腕及措辭遣字,必定比港共政府高章得多。英國人極注重面子,穿謊了,很難說出「我無印象我無講錯過關於有或無僭建」這類賴皮話。

按:英國文化協會近日提早將廣告下架,理由是題材敏感,為免觸發不必要的誤會。愚以為此舉相當陰濕,先刊登曖昧廣告引龍獅旗fans大造文章,然後又說引起社會不安真抱歉,再度吸引眼球兼贏一個道德先手。你說英國佬完全是無心之失,打死都唔信。


http://www.facebook.com/cityhowwhy/posts/113377875503998

歧視可否被杜絕?
撐同志,反歧視,講就易。歧視不可能「反」的,今天你不歧視黑人,但會歧視蠢人、醜人、矮人、肥人、窮人或火星人,每天都有新的歧視對象,無法逐樣反。但平權運動,就可以確保攣人、直人、野人、衰人或閹人都好,在社會上都盡量享有相近的公共資源和機會。



政治‎生態評估
支持政府 的「民間」fb團體,效率極高,去到「朝早朗思出圖,晚上理性撐xx反擊」。這些撐政府團體,一面將*所有* 議員歸類為「政棍」,又呼籲梁振英解散立會嚴懲政棍。但民建聯一被人批評,幾乎是九秒九撲出來擋駕,同屬親建制的工聯會,就沒這個待遇,更數度被視為敵人。



http://tvbmademeopenthis.wordpress.com/2013/01/17/%E9%99%B3%E6%98%8E%E6%81%A9/

Cruel Caculus ‎殘酷微積分

老表你好野入面的鬼妹仔陳明恩,假如再拍盛女愛作戰,最剩就是佢:白種人,超傳統基督家教,食演藝飯。港男見係鬼妹鳩縮半截,超虔耶撚再縮半截。餘下有能者盤算:30歲未嘗初戀,要從新教女作期望管理,有難度。演藝人,會被娛記跟,隨時被狗仔影相寫臭,風險太高,無拖拍,有理由的。



遲遲未來的戰士,第N滴血
三個加起來就快二百歲的動作巨星:史泰龍、阿諾、布斯韋利士,史泰龍對白不行,但最拼搏,一把年紀仍苦操體能,布斯韋利士賣點是黑仔幹探衰衰格,鑊鑊死好命,娛樂性高。阿諾是最差的,論對白不及布氏,體型又不像史泰龍回勇,要綻放最後餘輝,只能寄望下次有個好編劇和導演如占士金馬倫。

遲遲未來的戰士,第N+1滴血
講動作片,里安納遜拍救參96小時,有基本實戰格鬥訓練。麥迪文更加苦練武術、辣車和槍法,由文藝小生變成奪命特工,基斯頓拍蝙蝠俠,亦特意修練冷門街頭格門技。80年代動作巨星欠缺這些技藝,如今阿諾、史泰龍拍動作場面,動作簡陋倚仗蠻力非常明顯,史泰龍新片轟天猛將2亦曾自嘲此一不足,憾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