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31, 2006

長週末

整個周末過得太快,星期五的進度還是膠著狀態,正式完成Raymond wedding video 的對白

遇上兩個有趣的business proposals,小弟由熱血青年變成溫血青年,不會再一股腦兒投身入去,還可以退一步觀察一下,正如朋友T所講,有趣的ideas俯拾皆是,真正能付諸實行的寥寥可數。

晚上連續跑了4 km 再加一組掌上壓和小腹練習,可能還未懂得伸展腹部的肌肉,所以跑至4 km 時呼吸不順,雙足其實還可以多跑1 km

星期六...跟wing 回office 工作,畫了Ray 和Cat 的pixel 頭象,感覺不是太好,但求有七分似就算了,晚上不是花了很多錢,但打了很多機

現在的小朋友認真輸唔起,完全無公平對戰的概念,單對單還要cpu 機助陣,再用上最龜縮的打法 (例如放浮遊炮上前,自己躲在大後方,完全靠電腦自動攻擊,自己負責逃跑),贏了還自覺很了不起的冷笑
浮遊炮是機體性能一部份,沒問題,也有方法可破
適量的逃跑也可以接受,進和退也是戰略的一部份,但全程即使time over 也不願上前就太過份吧?
至於叫cpu 助陣更是多年來不成文的禁忌,在品流複雜的機舖叫cpu 助陣,隨時被人打

有人將這種3 打 1 (cpu+player+浮遊炮)的打法post上網自誇一番,被眾人指責時辯稱「我只是用盡遊戲的功能吧!有我就會用。」我心想遊戲也設有電源開關,輸家是否應該善用這個功能?

遇上很多舊機友,贏和輸也很開心

星期日去中央圖書館工作 (家中裝修,太吵),成功解決一個困擾一整個星期的bug,感覺甚佳,但除蟲後才是design 的另一個開始。

星期一勉強寫了一些actionscript,太多工作積壓,有點透不過氣了。睡至六時醒來無事可做,看軟件教學的video也不錯,短時間內學到不少新技巧,若果能掌握cold fusion的話,以後可以自己編寫簡單的database 網頁,火燒後欄時programmer 又潛水實在很為難。

寫完,且看看能否再睡一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