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3, 2011

搵工來打

碩士生找不到工,一石擊起千重浪,有80後真的受了社會不公出來呻苦的,亦有更多人怒插碩士生(及80-90後等)讀屎片,沒有常識之類。假如美國和傳媒有甚麼共通之處,就是兩者都長期需要找一個敵人。每逢世代問題,大眾總是很易扯到兩極化論述,一方是「行撚開啦死老鬼今晚要改朝換代俾我上位」,總之我是新人你就要俾機會我。

對立的另一方就是「剩係識得complain complain complain,睇下X (填上任何第三世界貧苦階層)慘過你地幾多?感恩啦!」,他們認為面對任何苦難,都應該笑住口逆來順受的「香港精神病患」。

無太多心力逐點講誰對誰錯,因為世代矛盾很難有一個共識,反而想講別的事情。

創意無咁易是一個網台節目,兩位主持有「舊世界」廣告公司工作經驗,他們借碩士生事件,談上一代的工作態度,自是言之有物。

不少他們認為是「常識」或「做人基本態度」的東西,坦白講我覺得我成長的一代已不是太多人有空教,何況是我們三四十歲當管理的一群,自己爆忙兼其身不正,好好帶新人是奢談,自己保住職位不失已偷笑。

我個人會推介這一集的節目,輕談一些請人求職及打工做事的心態,有些我也是剛學會,不過要忍一忍他們兩人的爛gag就是。
第一節

第二節

2 則留言:

Ebenezer 說...

「好好帶新人」這幾個字令人感觸食多。一方面感覺到現在職場似乎越來越沒有了帶新人的耐性,另方面也見過好些新人也沒耐性給人帶。

黑人 說...

就算肯帶新人,新人又願被人帶
有幾多人真的能教人?

坦白講,很多三字頭做了乜乜物物經理的,其實EQ可以好低,只是自己份內事就合格而已,咁樣都好難教到甚麼俾人

社會不斷鬧新一代的打工仔點點點
有邊個會反思新一代的前輩又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