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7, 2012

盛女愛作戰小記 2

補充:
此文原張貼於四月十五日凌晨,張貼後不出數分鐘,黑人立即接獲Bonnie來電,大致上是說她已被狗仔跟了兩日,好辛苦,天天不夠訓,要應付記者提問,還要做節目受訪,好大壓力。此文一出,記者肯定做佢一個星期云云。總之黑人所爆誰是媒的「內幕」,會令節目誠信破產,她花了一年心血無償參與節目,見到件事turn sour已經感到很慘,不想見到件事turn bitter,請求黑人高抬貴手朋友一場不要推她落水。

當時我第一個反應是,那些把妹達人的媒,全港至少有一千人知道其真實身份,這些人當中各有不和,眾口鑠金,我不說,遲早有人爆,你叫得我收聲,其他人怎麼辦。當時Bonnie的反應是:我現在是鴕鳥政策過得一日得一日,總之你高抬貴手放我一馬啦。

直至今日,報紙上見到把妹達人開始爆料,本文內的東西很多都不再是內幕,或將會不是內幕,遂決定將檔案解封。

***************** 舊文分隔線 *******************

大凡任何字典或成語字典,除了註解外,總會有例句說明用法,我想近期「食髓知味」的例句是:

某發霉博客借城中知名朋友抽水,人氣抽升,食髓知味,決定再抽多次。

對,今次就再借盛女愛作戰的Florence、 Bonnie、 Gobby、Santino,他旗下的Faculty of Romance、把妹達人、和梁穎妍Winnie Leung等再抽多次,有些都是來自相關人士的內幕,另加插一些小弟個人見解 (留意到我不厭其煩地講出大量人名和組織名嗎?那是講給google和yahoo聽的,嘻)

首先讓我戴戴頭盔,以下各資料,有些是來自Bonnie 和Gobby,因為我在節目on air前有接觸她們,有些是來自某些掌握把妹達人組織消息的人,有些根本是公開訊息,你是our radio 或高登的熟客仔就會知道脈絡。但沉默的大多數,未必有我這麼駁雜的資訊,對他們來說,這些都算是「內幕」。

爆這些東西,到底有甚麼好處?實質的好處其實就沒有,頂多本博客讀者人數短暫抽升,或者自家節目《識情架步》厄多一兩個聽眾,太監叫雞,過乾癮矣。

***************** 抽水分隔線 *******************
有關節目資料




1. 原來Suki, Bonnie 和Gobby落夜場時,前來問電話的男生,都是《香港把妹達人》組織的學員或助教。自從香港把妹達人的總壇主Norris、Santino還有一位叫Kino的教頭分裂後,這些學員分別投身不同的陣型。

2. 約會Bonnie踩單車那位,也是把妹達人學員,但是照我觀察,Bonnie事前應不知情。因為上年約九、十月時,黑人及一眾豬朋狗友約還未成名的Bonnie出來飯聚,當時她的口吻只是投訴成個安排很辛苦,踩單車那條友好像對她不感興趣,無運行etc,當然這也可以是她的cover story。總之單車友是把妹達人的媒,那是confirmed fact。



3. 男女關係專家,45導師Santino 到底有多厲害?首先,Santino本身學習的功夫就不是「男女關係」,這個字眼有個前設,就是男女在一段關係中有某程度的對等,Santino出身的功夫,是源自美國的「把妹學」或「泡妞學」,英語即是Pick Up Artist (PUA),那是一種揉合傳銷技巧、演化生理學、催眠/NLP等融合而成的技巧,本身旨在令男人在短時間內壓倒性地突破女生的擇偶關卡,再以上床為目標,稍為長遠一點,就是同時擁有多個女炮友,互相容忍對方存在,以享韋小寶式的齊人之福。(當然還有一個option是達到one-one,即是從一而終,但這並非主流,要練功亦無可能只以一個女生試招)

討論把妹達人前,先聽聽香港把妹達人創始人Norris對Santino的評價,這是二人不愉快決裂後,Norris被人「穿櫃桶底」時的真心之言,約7分鐘開始:


此聲帶本來是our radio 《把妹達人》節目第四季其中一集,原聲檔連結已失.

短片入面有大量把妹學術語以及內情,看倌或未必明白。長話短說,就是二人出來打江山的時候,Santino以超然教主身份示人,而示範功夫和講手的職責,就落在創始人Norris身上。這是因為天下最強的達人,十次出手也總有三兩次失蹄,為保Santino完美形像,實戰技巧和學識較高Norris就變成「下靶位」,在節目和課堂都當了Santino的副手。

黑人從數個消息來源打探,Santino確是從來沒有向學員親身示範任何把妹技巧,事前事後講句很玄的佛偈倒是常見,決裂後,Santino改用solid game為招睞,即是以充實男人內涵為手段去溝女。宣傳上亦改為「尋找真愛」和「真浪漫」為主題,先搶一個道德高地,當然骨子裡仍是販賣改裝過的「把妹達人」功夫。

4. 據聞Suki早已在拍攝期間被工作人員看中,跟節目的coaching,甚麼改造無太大關係 (後記:想不到TBB這樣無恥,索性在節目自爆Suki 在Day 1已經偶遇心上人,贏在起跑線,你地班盛女改到阿媽都唔認得都無仔溝)

5. Mandy是媒,本身是岑應的朋友,這個應該很多人都知道了。

6. Winnie Leung / 梁穎妍,本身是一名食長齋的港女教主,太監教洞房,只教上落床,她寫的港女臭四文章,早已在facebook廣傳,未讀過的可以看網典的連結參考一下。

7. 關於Santino的whatsapp 字數技...把妹達人的招式有一個大忌,就是忌被人穿橋,對手有了防範,再好的招式功效也減半。奉勸各位女士們,近期不要亂試Santino 教的招數,事關很易有反效果,被人認為你是盛女扮高竇!



8. 經把妹達人們証實,上圖所示的肥仔不是媒,堅是路過的7頭


***************** 好朋友抽水分隔線 *******************

(Bonnie不好意思了,要拿你來抽水,但我說的事實或自己個人忠實意見啊!陰損的東西我是不會爆的,事關你在social media界識人多過我識字)

Bonnie找不到男友的問題,不是她男仔頭,也不是她甚麼三高(高條毛咩,咪玩啦),要用一句話去總括,就是Bonnie是個「沒有平衡的人」。

在節目很多觀眾都會留意得到,Bonnie在船河配速上嘴巴「吳曉婷」,有人會將之理解為活躍健談,但事實上這種「健談」很over,令人喘不過氣。

人與人溝通有種節奏,摸通對方談話節奏,然後以舒適的節奏互相溝通了解,是社交基本又重要的一環。《盛》節目中忠實呈現了Bonnie日常生活的社交方式,就是不理會對方的節奏,自顧自地發表。她不是打開話匣子,倒是用撬棍想撬開話匣子。

記得有次同車厘哥、Leo和Bonnie吹水聚會,黑人本著好事之徒的心態,故意請來一位型男介紹給Bonnie,看看有沒有火花,結果整晚二人都沒講過一句話,倒是捉著車厘哥不著邊際地扯了一整晚,臨到散場才羞羞地問型男「你住邊頭?邊頭返工」之類的一兩句,之後就無緣再見,後來一次燒烤聚會試過介紹單身渴女金融才俊,下場相近。

沒有平衡,就是指她在咶噪和自閉兩極之間搖擺,還沒有找到中間,否則以她在social media的活躍程度,要識到合適的男友,真的不是難事。

(題外話,金融才俊認不出電視上的Bonnie,近日居然說Bonnie好ok,人類真是不停重犯同樣錯誤的動物呢...)

Bonnie有另一個特性,就是非常遷就別人,甚至委曲自己去到縱容對方的程度,很多東西都不太懂say no,這點她在節目上都有承認,缺乏平衡的遷就,很易招惹一些abusive的男人。這會是甚麼人?就是喜歡厄蝦條的人。

再說,人的包容總有限度,她忍隱不發到了極限,又會以非常dramatic的方式爆發出來,試問誰會想跟計時炸彈拍拖呢?節目中,我們幾位主持提到一次約她出來吃飯,全程的士被逼聽她在電話怒屌某人半小時,正是這種忍忍忍--爆發的表現。

假如各位看倌有留意Bonnie化妝變身前後的一集,不知有無留意那位粉紅頭化妝師的短訪?我雖不在場,大概可以猜出那是被Bonnie 氣壞後的晦氣話。我曾經考慮過在自己節目開一集,講「悲劇女主角」,藍本就是Bonnie,現下索性開名抽水,對本blog和當事人效果可能更佳。

認識她的朋友,應該都會記得每次聚會總是在說自己有多慘多仆街,首先那些所謂很慘的悲劇,稍有人生經驗的人,都聽得出大多都有得拆解,甚至只是庸人自擾 (有少數是例外,後話),有朋友好心提出建議,她總會找些藉口反駁那些方法不可行,自己的命運注定坎坷...下刪二千字。最佳例子就是在《盛》節目中,化妝師好心提醒她想識男仔應多化妝,Bonnie第一個反應是「化妝又花時間,上班搭車又會溶,上了班又沒人看...」

先不探討化妝師的建議,畢竟化妝師未必一定對。然而別人好心提出建議,立刻頂撞又是另一回事,這不叫做「有性格」,這是不懂做人。舉個虛構例子,跟Bonnie吹水這類對話格式很常見,上次約Gobby和Bonnie飯聚也發生過:
B:「最近沒工作,很慘很窮...」
A:「試試到jobsdb看看吧,那裡近期都有適合你的工作」
B:「佢地唔會請我架喇,近期咁多人畢業同我爭」
A:「試下先啦」
B:「我都係等仆街算數啦...」
A:「.....」
B:「唉近排真是很慘...」

這類說話講得多,身邊朋友會有甚麼反應?就是不再講甚麼,沒有人會願意無止境當苦水馬桶,聽你呻一次覺得好很慘,兩次有d慘,三次就覺得抵你仆街杏加橙吧!這是人之常情,請不要將這種訴苦justify成為「對好朋友就放下盔甲,以真面目示人」,正如對再好的朋友也得穿上褲子,不能將屎眼湊在對方的鼻子前,有特別癖好另計。

***************** 語重深長分隔線 ********************

1. 盛女之所以盛,未必是你條件太好,也未必是男人不懂欣賞,很可能是性格有大問題,趕客
2. 性格很難改,想改也改得很慢,但可以避重就輕,行為可以變
3. 我講的東西很主觀,未必對,請找second opinion,或者多留意自己日常生活有否出現我所講的pattern出現
4. 以目前的情況,這是最有效reach到你(Bonnie),又留下深刻印象,兼幫到我個blog有人氣的方法
5. 本來想寫埋Florence,唔識佢,但遇過好似佢的人,太夜,算9數,下次再抽

寫到好q夜,明日返工死硬了,抽水都要花唔少力,各位睇得開心的,俾個like或者留個言丫

24 則留言:

火鶴 說...

既然將會有人推佢落水,所以你就搶先推佢落水?

黑人 說...

對呀,至少我不會推她去淺石灘,亂作她是小三玩家、對稿做戲或者甚麼的,推的地方堅是有水,換作別人寫的有要多賤有多賤,甚麼都會爆,不如我寫厚道一點的

xiao zhu 說...

黑人!...

說...

黑人!...

x2

說...

這是軟著陸嗎...? (又,小三=?)

C.M. 說...

衰(黑)鬼,你想點啫。

哈密瓜 說...

好正

老實講, 你呃多左個讀者了... :)

Cwai 說...

有關悲劇女主角那一部分... 真是拍案叫絕... 因為身邊正有如此的一個朋友... 感同身受呀...

Anduril 說...

如果唔係你個blog有我地條節目link,我真係極極極想share呢篇去fb....(但諗深一層萬一有熟人一時手痕去前三個post聽,我真係仆街杏加橙,真正悲劇女主角是也)。

我有睇節目,覺得Bonnie......好似我好多年前嘅自己,係我呢種type的"初號機"....

另,好高興黑人兄再㝍blog!

黑人 說...

寫此文的動機很複雜
但我的end game在寫的時候已想好

講黎真的會被大家笑我柒
就是我發現Bonnie身邊主要有兩種朋友,第一種是交往不深,hi & bye的朋友,他們會想黑人真衰格,搏上位出賣朋友

第二種朋友,是發現了Bonnie性格問題的朋友,他們知道勸都無謂,所以表面上跟第一種朋友無分別,暗地裡笑9佢,他們會想黑人怎麼你這樣笨,寫出來自殺嗎,講出黎就老土啦...

但似乎沒有甚麼人跟她講過性格上的問題(例如悲劇女主角),我寫這篇文此刻不會有甚麼效果,假如Bonnie一直順勢在媒體遊戲中修成正果,嫁到金龜,當然恭喜

否則,我天真地假設三五七年她仆街或半紅不黑後,再看此文,或者有某種作用,尤其此文寫於風頭火勢,印象都會較深,也許是極力否定我所講的一切,也許會有點自我質疑,最好是靜下來看看自己口講的比較所作的,到底是否兩回事,到底要接受那一個自己

天下間是不是有咁純真為朋友的事?當然不是啦!有得抽水加人氣,自我感覺良好,又有個堂皇的藉口解釋自己的行為,再加上見到佢日日話俾娛記糟質得很慘,但又幾乎逢訪問必到,好enjoy sell多幾份悲劇,我心裡又有種「唔撚係下話?你真心想件事丟淡?」的感覺

總之這一次的感覺比較複雜,不似平日

anf 說...

抽得好, 加你一個+1先

性格很難改,但如果想達到目的(eg. 拍拖),就要有trade-off(ie. 改善性格). 唔肯去改, 即係唔係完完全全想 達到目的啦

ken.yong 說...

黑人!...

x3

柒頭皮 說...

仲有第三種, 就係識左佢十撚幾年, 知道佢而家踩撚緊屎, 有辦法幫佢, 同鳩埋佢講, 之不過佢到而家仲係以為自我感覺良好......同得佢做十撚幾年老死而家睇到佢咁我真係好撚擔心佢, 好撚心痛佢!!!

Albert-k 說...

因為某型男而路過既路人甲:
B小姐應該吾係俾學過NLP之類既人去溝佢
係佢應該學之類去溝人。
咁可能對佢既人生/ 腦袋 ,有大d既進步。

說...

黑人,相信你應該好耐冇泥班房。

想知會你,我寫左啲對你既批評;唔想對你有不公平既「缺席審判」,所以來此留個言耳。

黑人 說...

> 米
我連條link都冇左(在desktop,desktop燒底板拿左去修,一個月才有得換),你e俾我啦, thx

黃泰利 說...

你話LIKE, 就俾個LIKE你啦

cla 說...

Like

但每個人都有好同唔好,就算知自己唔好既地方都唔係話改就改

Sunny kit 說...

當你肯為一個so called 朋友(唔知道實際你同佢幾熟),打咁q多字(at least over 3000字)去表達一d希望對佢善意的意見,真係咁義氣,讚!

但呢啲十勸九唔改的朋友,我怕學你話齋只會乾過癮;更怕你希望日後事過境遷的她,會從此慢慢吸收到一啲野;但三,五,七年後只會自己恥笑自己的on9打字時間。

但我深信曹操也有知心友,bonnie始終會找到可接受她這種性格上缺陷的另一半。

匿名 說...

路過, 但寫到好到肉, 讚

黑人 說...

剛睇完,今集show的應該是上年飯局時佢講果d野
我心諗,玩呢d show都幾慘,因為女主角們拍攝時不知那些筍盤是媒,還以為自己得米,喜形於色

更陰功的是...連個媒同Bonnie相處不是太久,對佢的評語都同我講的差唔多。佢本人都知自己事的,就是改唔到,因為嚴重缺乏安全感,所以一時大癲大肺好誇張,正常時就如鏡頭前見到的甜心鄰家女孩,其實不愁無market,但係要過到負面情緒果個關卡,男方開頭會辛苦d

匿名 說...

我幾欣賞一樣野,就係你既頭盔用得好好,即係係對關係既理解同處理技巧都好。現實中頭盔就係明知有機會中槍都可以減低傷害,甚至乎圓得濟,改變彈道,咩事都無。另外,你既觀點都算深入事實背後,即係嘗試理解動機,雖然動機未必得一個,不過有時呢D野就係靈光一閃,blog係寫唔哂,不過足夠令人睇得舒服之餘又有空間沿線思考。

黑人 說...

> 匿名8:07

謝謝,你個留言讚得我緊要
寫公眾人物,是朋友,又有利益嫌疑,少不免要小心點

Unknown 說...

我也認識 Bonnie
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