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9, 2007

show biz

不斷趕job,又窮,根本沒有甚麼生活可言。

唯一的娛樂,就是看鬼佬劇集和真人show (還有間中租電影看)。

Desperate Housewives 自從season 2 起對我已失了吸引力,大plot已解,新plot 太過搵戲黎做。第一季所以吸引,因為集合了懸疑、喜劇和愛情小品於一身,夠新鮮,也愛入面的硬gag,可是隨著人物不斷替換,角色間已再無太多喜劇化的衝突,喜劇感大為降低,只剩下雞啄唔斷的偽懸疑和愛情線,我很desperate 但不是housewives,這不是我杯中茶。

Prison break 兩季至今也保持得很好,第一季玩脫獄奇觀大作戰,大家都想知Michael Scoffield 葫蘆賣甚麼藥,最尾一集看到了,雖然有點反高潮但依然留下良好的伏筆。

第二季玩捕與逃,新登場聯邦探員Mahone 跟T-Bag 一樣是個具魅力的反派,casting好,演活這個扭曲了的精英探員。也很喜歡特工頭子Bill Kim,ABK(美籍韓國人),那種皮笑肉不笑的表情令我想起中國古代的太監。Paul Kellerman 也是另一個casting 好的特工角色,朋友T講過,一個好的特工正正需要一幅大眾面孔,望完不會有太大印像的。Paul 除此以外再加上笑容可掬,態度親切,跟你打招呼後就掏出滅聲手槍殺人,防不勝防。

第二季prison break 連美國總統也拖埋落水玩,不知第三季還可以玩些甚麼?我覺得編劇們玩得太盡, 第三季趁大家印象良好時收科埋口會好些,千萬不要再作新的支線搞season 4。

Hotel Babylon 是套英國小品劇集,相比起美國劇集,hotel 入面的對白有深度得多,英國人不會像美國人般把說話劃出腸地講出來,像我這類習慣啖啖肉不喜挑殼吐骨的人,這類咬文嚼字有時聽得比較吃力 (幸好我很無聊,會不斷翻看,看多幾次自然看懂了)。亦正如多數美國人一樣,聽得多北美英文,總會覺得英國口音很有趣。

hotel 第一季只得8集,不知第二季何時才出爐?

真人騷我已完全放棄the apprentice season 6,在美國收視欠佳不在話下。上去nbc 的message board 八卦,原來有數個參賽者是內應演員,在imdb 有演出紀錄,更中一位更在賽後訪問裡近乎明示地透露自己是扮演律師的真人騷演員。

炒人的準則已完全取決於誰能維持收視,而非他們的潛質和能力。弔詭地這正正也是收視大跌的原因之一,過去追求鬥智鬥力的觀眾不愛這種drama 多多實務小小的編排,紛紛轉台。

真人騷新歡有project runway 和 american next top model。兩套我也只看了第一季 (經驗告訴我頭一兩季參賽的人才質素通常最好),初步的感覺是...很多基佬,即使不是出櫃的男人也十分娘娘腔。

top model 的季軍原來是個長居香港的模特兒,大家在周生生的廣告可以經常見到她,她是個可塑性極高的一流人才,為何香港的廣告把她拍的那麼醜?

這兩套真人騷有很多啟發,下次再談。

4 則留言:

xiao zhu 說...

Hi,我是從CK那邊過來的。

有job 趕就是有job幹,好事呀。努力!!

黑人 說...

xiao zhu 你好!
歡迎你 ~

有空請多來坐。

Howard 說...

I'm just a passer-by.

One point I would like to point out is, after the failure of Season 2, Desperate Housewives Season 3 is definitely kinda fresh to me, new kind of plot such as the supermarket event (one of the best episode in DH so far) and I think it keeps its standard.

For Season 4 of DH, the tornado episode still rocks and I think season 4 is still okay in talking about humanity. However, I admit season 5 is boring.

Passer by

Howard 說...

Also, Season 3 and 4 of Prison Break sucks......I think its plot doesnt make sense and it finally turn to be a mixture of mission impossible and Ocean 11.......boring ind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