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2, 2007

onL79 地 club 9


clubbing 跟拳擊賽有甚麼共通的地方?
次日醒來,會覺得自己甚麼也不是。

吃晚飯後落pub飲酒都在意料之內,台灣朋友突然好奇香港的club 場mm是怎個樣子的,想到dragon-i club 9 之類見識。

一眾損友推波助瀾,最後去了club 9。

感想撮要:I (sort of) like the music and hate everything else

無人跳舞,嘈到傾不到計,酒又不是特別好喝。物競天擇,如果畫一張人類進化論圖表,黑人那條進化路線,正好是去到club 場就斷了,自問由頭到腳也不是clubbing animal。

尤其一個地方太多人很認真地扮有型時,黑人就會覺得很反胃。

在較靜的露台裡,有字正腔圓的竹昇英語會話,也有北姑fusion港女式英文,其實即使巴勒斯坦或菲律賓口音也沒關係,就是怕那種「很認真地扮野」的感覺。

越認真地扮,即是在告訴對方,他很怕面具後的東西被人拆穿,而面具後的恐懼感是甚麼,也很易嗅出來。

例如:兩個單身女子拿著酒,勉強郁動身子打量四周男子,如果黑人手上有棧投射燈,會將印有desperate 一字的光暈打在她們身上。

對面台那副誇張得過份的笑容 (幻想一下詹瑞文演默劇的笑臉),只會在拍廣告或演舞台劇才用得上,平常場合掛上這種臉,就是在告訴黑人其實他並不覺得很好笑,但又要顯示he understands and he is amused。

也許一個真正 clubbing person 眼中的遊樂場,跟黑人的理解會截然相反。

***

心中覺得最過癮的party,就是Paul Oakenfold 在Gatecrasher 或Sydney那兩場演出般,大家真的被音樂感染,不用扮,不用怕手舞足蹈會被人當異相,也不須計較舞姿是否「型」或「標準」。

又或者,好像黃偉文去Ibiza那種party也不錯,拋開嗑藥的不講,一班人坐滿整個海灘,把日落當成一場演出,日落西山後全場鼓掌,老土,有型,又好笑,跟閣下衣著無關,甚至跟閣下有沒有穿衣服也無多大關係。

16 則留言:

陳大文部落 說...

而家所謂 clubbing 好濫下,正如爛貴坊,去hea又係,靚仔又去,自由含又去,遊客拿相機映生態奇觀又去, 好係鬼佬feel咁,好肉麻,一係就成班一千幾百人隊酒睇波同 [ 搓波@@~ ] , 仲以為去左澳門[ 波 ] 場呢...

我唸赤柱好快就會又變成咁喇,好野~完全實現了小農動感之都既後現代人民生態進化~

扮型呀,師傅~ 港女常言道 : oh, yeah ? anyway , something like that la ...

凱恩 說...

Club 9 o係冰? 聽都未聽過...
真係老喇... @@"

叫clubbing又好, 落d又好, 澳門波場都好,
最重要有投入既心態。
觀察得太多, 就忘記左自己的官感。

腦袋放空白, 要跳就跳, 要喊就喊,
同freind玩就同friend玩,
理人地懶型虛偽搓波做乜?

你係去玩的, 唔係去動物園睇珍禽異獸或者做人類行為心理研究。

(或者, 我條evolution timeline 都係去唔到clubbing animal, 而家既clubbing的確需要懶型虛偽同拋書包)

過內人 說...

狗會,聽聞話是一個易如釣墨魚的場

黑人 說...

> Chan Tai Man

小弟幾年前間中也會陪朋友落場,敢跳舞或放聲喊的人不多。大家的動作就有如用電流注入解剖桌上的青蛙樣本,club 9那一晚也是如此

> 凱恩

就是因為沒事好幹,才會留心研究club 場人類學,最後還睡著了。

http://www.clubno9.com/
按contact us, location 還在coming soon

> 過內人

天星碼頭釣上來的東西,你敢吃嗎?

高妹 說...

不是吧! 在那種地方也睡得著? 不過這種地方我都還没去見識過, 也許也不會去見識。
去年初我去了台灣的墾丁, 見識了那裏很有名的春天吶喊音樂會, 雖然那是在海邊一個地面凹凸不平, 滿佈沙石的地方舉行的音樂會, 可以那種氣氛卻是令人百分百投入音樂, 大家都隨著音樂搖擺, 混然忘記了身處環境是多麽惡劣, 那刺骨的寒風也盪然無存。
在那樣的地方, 相信没有人會去留意誰在打量誰, 也没有人會去研究club 場人類學。

陳大文部落 說...

發現你既 blog 真是不錯,[大家的動作就有如用電流注入解剖桌上的青蛙樣本,club 9那一晚也是如此 ]...

我完全 get 到你講既情景, 果種 [ 發 tee 騰 ]既現代舞,真係無得頂既 , 呢個形容令人感受到當時意景~

黑人 說...

> 高妹

對呀,真正的party 應該是這樣子
叫喊一輪,把體內的能量都發洩出來
人才算活過

當晚真的睡著了,可想而知有幾悶

> chan tai man

發tee 騰多少都算在表達自己,電流引起的反射動作卻完全沒個性可言

M 說...

感想撮要:I (sort of) like the music and hate everything else

不得了的感想!
當晚的"clubbing"…可以叫作「偽裝舞會」嗎@@?
每個人都在場內偽裝,然而目的卻只有一個…

Elvis 說...

你應該跟退役 D場王子凱恩學下野。

黑人 說...

> ng

不排除有些人真的在享受,蘿白青菜各有所愛嘛。只是之前一站落pub 跟陌生人也可以有講有笑,感受對白就較大

> elvis

現役club場王子別跟我講退役club 場王子的事

一班人出來的活動好像越來越少,下次應該考慮引入「一夜完」TRPG?

凱恩 說...

>黑人

俾titan聽到你話想玩TRPG的話,
佢一定好谷氣T_T (或者唔谷氣)

黑人 說...

> 凱恩

係TRPG,不是對住電腦玩那些
主要因應社交場合...2-3小時內起承轉合

要玩嚴謹rules world setting 是不可能的,比較接近吹水式的rules 才可

Carole 說...

呢度有位blogger同我做埋同一間公司
不過佢入咗嗰陣
我走咗好耐lu

過內人 說...

多了間Beijing, 又是同集團,且又是排晒隊。

不過,入面一o的同北京有關的o野都無!!!

黑人 說...

> carole

同一間公司?世界真細小!死啦,唔敢講咁多自己工作既野喇

> 過內人

係呀,去完club 9 之後耐唔耐就會收到佢地的sms,真煩!你去過Beijing 了嗎?

Carole 說...

唔係你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