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7, 2007

Stardust caught on a web after 196 days

數日來看來三套電影,分別是stardust, spiderman 3 和28 weeks later

三套當中,第一套最佳,這是一套典型奇幻電影,不妨回憶一下九十年代的奇幻片: Neverending Story, Legend (湯告魯斯主演), 韋基瑪主演的Willow, 還有近年的Eragon, 起承轉合萬變不離其宗,還可以怎樣?只有在製作和細節裡下功夫。

Stardust 的美指頗佳,除了主角那柄介乎大砍刀和長劍的物體有點不開胃之外,其他綠葉旁枝也值得一讚,例如羅拔迪尼路飾演的攣男CD船長,本身喜歡文學藝術,為了繼承父業,勉為其難起個朵叫Captain Shakespeare,聽在老粗耳中威武得很 (Shake + Spear),有這類爛gag點綴一下才能把觀眾留下來。跟Eragon 相比,Stardust 不扮高深絕不沉重,128分鐘所有劇情安排得整整齊齊,節奏明快,離場時也很舒服。

************************

Spiderman 3

還不是一個資本主義社會繼續剝削superhero 的故事,everyone is abusing the free hero services, wtf? Peter Parker 你還要on9 到幾時?人家讚你兩句又不用出糧俾你。

電影中最無敵大概就是那位Sandman,唯一能暫時對付他的辦法就只有用水,黑人不期然想起涼茶舖外面那些轉下轉下的火麻仁飲料機。

題外話,以前外遊下榻的一間酒店就叫Sandman hotel,當時跟團友戲謔:「人家掛正招牌做散慢酒店,招呼不到自己執生!」

************************

28 weeks later


這是28 days later的續集,其實也可以獨立看。這些不是食人喪屍,只是受疫病影響變得狂燥的病人,所以他們還是會餓死的。

### spoiler warning ###

上一集環保激進份子將染疫動物放生,導致整個英國的人死掉。這次就是一個傻父親和兩個死小孩害死英國以外其他人。

死小孩們逕自離開保護區把一個帶菌者帶回來,他們的死父親又私自跟帶菌者接觸,結果累死整個重建區的居民。死小孩累人累物不突止,自己對病菌還是免疫的!

片末大家死傷無數千辛萬苦將他帶去法國希望研制出疫苗,結果連法國甚至連帶整個歐洲也被感染了。(也許不關他事,但死小孩未前往法國時,全世界只有英國出事)

有一幕死小孩在killing field 中穿插但安然無恙,狙擊手瞄中他但不忍開火,黑人心中第一句就是: gimme the god damn gun!

佢個家姐都唔好得去邊,不過見係靚女,姑且放佢一馬。

### end of spoiler warning ###

3 則留言:

凱恩 說...

我有BT 28weeks later 同埋 black sheep,但無字幕....於是到最後都無睇到

28weeks later 跳左幾幕黎睇,好似好唔掂。

stardust...
我細妹睇完話唔岩我睇, 所以我無理@@"
我仲以為係一套大卡士特技爛片

黑人 說...

stardust 都算唔錯既,男女老幼都ok
無驚喜但齊輯輯,不過不失

28 wks 越睇你會越討厭果d自以為活潑可愛的死小孩

反而Feast (人獸戰)真係睇得過

匿名 說...

家姐塊面反光得好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