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2, 2008

Rainbow

獨自倒數,沒有多大感覺,因為12月30號的同人誌展Rainbow 已經把小弟搞得筋疲力盡。家中親戚寄住一整個月,兒子牙牙學語,其父熱情健談之餘嗓門暸亮沉厚,為了避靜,儘量不回家睡。是以精神狀態本來已不好,29晚還通宵趕畫,展覽當日全日值更,到了12月31號只要有周公的地方,就是最佳的倒數場所。

工事繁忙無法繪製漫畫,唯有集中火力在製作精品。小弟負責metal gear 系列的年曆卡和紙袋,另一位朋友負責火鳳燎原。小弟的畫作已在同人誌論壇刊登試探反應,早作好心理準備。誰知反應遠比預期中好,而且大部份喜歡metal gear 的人居然是18歲未滿的小妹妹!(最年老的Solid Snake 插畫,就是一位15歲未滿的小妹妹買下的)。天啊...原來老人家都有market。

出售 H 漫攤位一如既往,不出數小時內全貨售清,今年的H漫越來越大膽,新加插很多AV片元素,甚至有作者認真地搜集資料,繪出像真度很高的SM 縛繩情節,聽聞有一檔以巨乳作主題的攤位有cosplayer 扮演女主角(汗!),至於cup數能否跟封面就不得而知了。

有作品參考日本的做法,加上警告字句呼籲讀者切勿模仿故事情節,還刻意加上盲光社等一連串宗教道德團體的聯絡電話,大概是為了自保罷!始終香港人能夠接受垂手可得的淫猥八卦周刊,卻認為需要查身份証、有膠袋和18禁封條色情漫畫教壞細路。

若果細心觀察一下,其實同人誌是年輕圈子中最為性開放的場合。不少年輕人可以明目張膽地cross-dressing,同性戀漫畫稱作BL、百合和「攻/受」,戀童美其名為「正太」和「lolita」,血腥虐殺的性愛稱之為「獵奇」(香港較罕見),還有最常見的色情H本,女生可以較為公開自己的性幻想而不會被人當作淫賤,因為「腐女」在同人誌世界是絕對可以接受的。不論閣下是nerdy, ugly 還是freaky,同人誌展也歡迎 all sizes and shapes 的電車男。

很多女生cosplayer突然會作男生打扮,公然跟其他女孩子擁抱調情,平日文靜的乖學生突然變成gothic punk 友。不論是否懂得攝影,只要拿起相機,就可以合法視姦眼前衣著暴露的妙齡少女,鏡頭前面的女生,又何嘗不是藉這個機會故意穿得暴露一點讓人觀賞?

6 則留言:

塞米一條揚陸轟炸機 說...

...至於cup數能否跟封面就不得而知了。

我對於個樣係咪真係靚呢個問題比較在意喎。

P.S. : book左機票喇,返到香港出黎飲茶啦

ah-yun 說...

> 天啊...原來老人家都有market。

哈哈﹐覺得呢個好好笑。

哩﹐我覺得你好有dark humor 囉。同埋呢﹐從你D文字﹐常日感受到你在苦笑! 係唔係呢﹖

^^;

Chris 說...

哎吔,果日無心情出街所以無嚟,睇嚟又錯過咗一個好節目tim

黑人 說...

> 塞米

2月10號再有一次comic world,到時應該可以親自驗証

> 雲妹子

可能因為叫黑人,所以幽默感都是黑色(?)
平日少照鏡,可能你真係估中都未定!

> chris

唔緊要啦,日後大把機會。而且rainbow 揀期真係揀得好,令好多人的除夕充實得多

凱恩 說...

無去捧場即係唔好意思。
不過~ 你d貨反應比預期中好~
恭喜先啦。

黑人 說...

> 橙

唔緊要,有機會再來過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