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30, 2008

Rainbow Gala 2

24號平安夜沒有參加任何派對,因為28號的Rainbow Gala我們不夠作品擺賣。

於是,那四天就窩在家中不斷畫畫畫,今次趁有時間,決定認真點上色作畫,再用毛筆畫有點老調重彈欺場的感覺。

首先用illustrator 畫好了Roy Campbell,之後花了兩天畫了一幅失敗作,最後一天時間不夠,被逼last resort 起了幾幅毛筆作品,在快圖美臨關門勉強印好。

隨著多次參展,發覺其他組織水準越來越高,進一步寵壞讀者的眼球,讀者的口味要求已跟專業漫畫相差無幾,畫得差少少已不理你,風格不夠「美形」同樣食白果。反倒是日本比較包容,例如「彼岸島」的畫功就相當麻麻,「爆粗band友」如不是在日本紅起來也很難被香港一般讀者接受,隨時被當成三流貨色冷落一二角。

自從市面大量湧現平價數碼印刷公司後,幾乎每一家同人誌組織都有自己的易拉架、大型海報甚至橫跨好幾檔長的巨型橫額,我們一組人左右都被巨型易拉架包圍陷了進去。

還好我們一早的方針就是靠賣平價小巧的精品薄利多銷,左右攤位在賣幾十元一本的精美圖冊我們賣6元一套的紙卡,今次想到以「猜拳對戰卡」作為點子,倒吸引了不少人試玩購買,如果包裝方面再改良一點,銷售情況可能更理想。

下午有一班MetalGear 忠實擁躉問有無MGS的毛筆畫紙袋賣,還是不好意思地畫了好幾個。還記得小時候看一套關於梵高的卡通片,年輕的梵高在畫廊對顧客說這幅不好那幅也不賣,雖然無法奢望可以有梵高的藝術水平,倒能感受他的心情:「蛇叔隻眼其實畫歪左,你不如唔好買啦...」

有對母子在第一屆Rainbow Gala時幫襯買了好幾個MGS紙袋,一年後重逢,大手將全套MGS的插畫都買回去,想起來都有點感動。

埋單計數,業績居然還可以。成本低,毛利其實不錯 (可以cover場租,飲得杯落)。以RG較少人流以及大圍淡市來說,這次展出算超額完成了。

我們小組的爛鬼 blog:
http://rhcomic.blogspot.com


順帶一提,感謝 kenka 專誠來捧場!謝謝!


************


今次本來沒抱著太大期望,輕鬆四圍逛倒有些不錯的收獲:

台灣過江龍的作品,燙金又激凸兼UV啞膠,正式做design job 既客都未必肯咁豪華。



內頁畫功一流,絕對襯得起個封面



同樣高水準的本地製作,認得一兩個老牌同人畫家的名字,事實証明只要畫功底子好,用photoshop 基本筆刷可以畫到超水準的作品。


兩套H漫,要看色情東西其實犯不著買這些,但組長阿之經常堅持要畫H漫作為催谷收視的最終兵器,雖然黑人十萬個不同意,做些資料搜集也是好的。



6 則留言:

匿名 說...

H漫,會由組長畫定你地都會畫呀?
如果你畫既,話比我聽喎!

下次展期是什麼時候?

sze

匿名 說...

相對甲斐谷忍那些沒有陰影的人和《賭博默示錄》那些粗線條鼻尖人來說,《彼岸島》的畫功算是好。

另一個更爛的例子是《蠟筆小新》,這簡直是回到手塚老師的年代……

總覺得,日本漫畫裡,畫功愈爛的,代表故事一定要超級捧!否則沒有可能紅。

C.M. 說...

>>燙金又激凸兼UV啞膠

睇返封面d紙紋... 冇奶油用坑紙做皮化?定係本身個紙紋有坑紋,然後用板紙造?中間果塊係...木板?

黑人 說...

> sze

我要練下畫人體結構先得,同埋女人d 表情都唔識畫,你等多十年啦。

> 凱洛鷹
又查實,20世紀少年d畫都岩岩慚慚,單睇「畫功」的人係不會懂得欣賞的。

> CM
我部爛鬼手機影得唔好,佢係橫紋黑色卡紙,再用激凹壓左一幅圖案上去,你見到果d紋係樹枝圖案來的,d花花就另外再上UV膠。不用木板丫,張紙厚身d就做得到,只不過埋單貴L到爆咁解嗟

xiao zhu 說...

Happy New Year!!

黑人 說...

>小豬
大家咁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