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5, 2011

劈腿



早前出席聚會有感,發了一條tweet:某女生甲,有幾分姿色,同時接受數名男生追求,並鼓勵男生們互相競爭。明明自己不喜歡的,也繼續允許對方追求從而獲取好處,到底這樣的女生,算不算港女?

回應大致上認為女生有條件,未commit任何人,將自己的利益最大化有何不妥?不要亂用港女這個標籤好嗎?

再將公式轉換一下,假如女生本身已有男友,做上述同樣的事情,算不算港女呢?某程度上,未結婚也不算有commitment,女生同樣是將利益最大化,只不過我想大家的回應就沒那麼肯定了。

大家自幼從銀幕上耳濡目染,有男友後維持多重關係的,叫作一腳踏幾船,是敗德勾當,尤其在恐怖片報應來得最快,第一個被電鋸佬斬死的就是這類人。

假如耶穌說:「你們當中誰沒有踏幾船的,隨便把石頭擲出去。」

幾年前的我,確實會以爆烈魔球的手法,將手上石頭以時速500公里擲向那些「死港女」。

現在不會這樣做,並非因為我也開始劈腿生涯(非不為也,實不能也),隨著網絡踏入web 2.0...3.0,身邊認識的女生也由單機遊戲進化成多人連線模式。很多我認為性格善良,對男友依順從一的女生,原來手上都有幾個不同的投資組合,甚至婚後亦然。人數之多,不禁令人想:「手上得一塊石頭,擲去邊?」

那末,是否代表男生就gloves off,大條道理嫖劈滾呢?也無不可,只是先問自己,這是你真心追求的東西,抑或是人有我有呢?要玩,自己是否玩得起?

自問從不踏幾船,不是特別道德,更非因為泡不到妞,認識小弟的朋友都會知道,我是怕麻煩兼口疏之人,長時間說一個又一個謊話,日久就圓不了謊。工餘作後宮管理,更無此心機時間。最好女友們就像iPhone般,按home button就出現,隔一會不理她就power saving mode藏起來待機,可惜天下無這般著數的勾當(我知道絕對有這些例子,但機會不屬於我),權衡利害輕重,唯有放棄多人對戰模式,寄情於其他事物。

***********

對於把妹達人這個節目和組織,至今我仍是抱喜惡參半的態度。看不爽是他們的節目風格和某些處世態度,但再不爽,假如有道理,我仍會採納如儀。例如他們指出今日女生比男人更能劈腿,更愛劈,like it or not it is happening and it will stay,男生固然可以繼續怒插港女,可是更要務實思考如何自處,也就是CK最近所講的不要怨,先思考survival

例如有些情況,是女生和男生對盤角力,看誰的身價較高,誰不捨得放手,那麼解決方法,可能就是提升自己身價,令自己too good to give up。把妹達人也許會選擇分散投資,你劈腿時我有旋風腿。亦有人會選擇離開,寧願下次眼光準一點買中筍盤過世。因為每人處境性格不同,難有劃一定論。

唯有一條公式是人皆通用,就是別把自己當成受害人,受害人本性是望天打卦等人救,survival就是自救。

6 則留言:

匿名 說...

"身邊認識的女生也由單機遊戲進化成多人連線模式。很多我認為性格善良,對男友依順從一的女生,原來手上都有幾個不同的投資組合,甚至婚後亦然。" Girls that you know do have huge bargaining power. Usually those girls I know don't have boyfriends or guys chasing after them. They have none.

Ben

鮑魚 說...

又一篇好文,可否轉貼上fb?

黑人 說...

> Ben

只是我身邊有些朋友女人緣好,我偶爾沾光遇上這類頂級女生吧。要她們不劈腿,等於叫筍盤業主憑良心不要瘋狂加租。

實情是有些條件差的女生,被盲目投資者追捧後,同樣會玩劈腿的勾當。

> 鮑魚

謝謝,註明出處便可。

selina 說...

"別把自己當成受害人,受害人本性是望天打卦等人救,survival就是自救" 都真係,其實工作、健康、家庭、感情,都係同一道理。

PS: 冒昧一問,早前在twitter見到你話將電腦down 番window xp ,因為我部都係cheap雞notebook,哎吔真係唔捨得買正版,呢個電腦盲想問後來你用什麼方法攪掂? thx

黑人 說...

> selina

其實我都係有朋友將二手copy施捨俾我 XD

但係只要唔update的話,用sp3版本基本上無乜大問題,係無ie8 用囉,對我無乜大影響

匿名 說...

家姐話,五行八字屬丁火嘅人,無論男定女,八歲定八十歲都會不忠,除非partner八字係壬水!So!每十個人就有一個不忠!hahaha 死未?

Re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