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8, 2006

結婚大典

Raymond 兩公婆大婚順利進行,拍了十年拖可謂守得雲開見月明(或一說為拖了十年)。

星期三晚才去完培正同學的婚禮,然後跟朋友a 到cafe one 監控ren 片進度,見到朋友a day job+三份freelance job應接不暇,唯有出手幫忙,讓她騰多點時間剪片,搞到三點幾四點,次日十時又要見客 (幸好氣氛還很不錯)。

見完客,腦袋累得完全跑不動,唯有回家補眠。

星期五ren 片又發生問題,首先無法將影片燒成DVD,Adobe Encore跑不動,Ulead 無法load mov file,還有一隻不知名的製作software 完全應用不能。好容易找導演幫忙,之後又發現有些文字出了safety area被裁掉 (而那正好是新郎和新娘的名字!大汗)

晚上連忙call 朋友a星夜趕工,同時有兩份雜誌廣告稿同時在次日截稿,從未試過一晚內趕起三份完全不同的工作。

星期六早上勉強趕得及把問題修正,飛的前往北角做兄弟。幸好姊妹團手下留情,加上各兄弟同時打橫黎,過程順利完成。

(朋友a 重溫她以前玩兄弟的橋段,包括水煮未去毛的豬肉叫男生每人一塊,當大家滿口豬油膩到講不出話時,又叫其中兩個兄弟打咖輪,極慶幸Raymond 和Catherine 沒有那麼變態的姊妹朋友。 )

中午到教堂行禮,儀式簡單莊重,也是小弟補眠的大好機會。

禮成,自由活動時間 = 躲在starbucks send artwork file +補眠

晚上就是showtime,朋友G 口水多過茶之餘又過份緊張,其實video setup 和維持賓客拍照秩序不是甚麼艱鉅任務,不用講到好像要對付暴動那麼嚴重罷?

播片時間無驚無險,年輕一輩看的十分開心,稍為年長的完全看不懂,也是預料之內 (storyboard 時已經講好,Ray 兩公婆完全不介意)。

同桌大多是Raymond 的舊中學同學,話題不多 (其實培正同學那場wedding 也類似),折騰了一整天,晚上他們興高采烈要和新人唱k,體力我是有的,但興緻不高,那是溫哥華華人+中學同學聚會,勉強去也是自討沒趣。反而我在想,搞這些籌備工作、甚麼玩新人、玩兄弟、對酒擋酒、馬拉松式拍照之類的玩意,到了新婚洞房花燭夜,二人不是醉死就是睡死,那有氣力做其他。

大婚次日(星期日)十二點還要跟其中一份雜誌稿的revision,搞到晚上十時,再跟一班頗有趣的製作人傾生意,三時回家

一直忙了這麼久,突然有兩三單大job同時完結,突然又回到一個人在公司平靜工作的日子,有點不慣

Wedding video of Raymond and Catherine

1 則留言:

凱恩 說...

乜咁鬼忙...
唔怪得你無乜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