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6, 2006

Conspiracy theory

病了最大的成就,就是一天煲晒第一季的prison break,可能已經比明珠台走得還要前。

朋友a講得十分中,編劇很有技巧地拖時間。我並不喜歡拖長來做,例如龍珠喘息10分鐘那些文場,我不如用來看A片男女喘息十分鐘來得划算。

主角Michael Scofield 的演員Wentworth Miller 靚仔之餘亦正亦邪,將來發展空間應該不小。
電影中他是個機關算盡的天才,既狠且準,將整個監獄的藍圖隱藏在普通紋身之下,十分新鮮。曾經有人指編劇將紋身當成萬用的plot fix,我絕對同意,但編劇開局高明,偷雞也不算太著跡。

只是劇情入面的阻滯看得很奄悶,我明白對手永遠有upperhand 才好看,但優勢也有一個限度吧?一旦完全超出主角能力範圍,就要強行靠其他劇情來推動故事發展,例如主角用最精密的計算逃獄,有些意外ok,有對手阻攔也沒問題,但搞到尾又要爆幾個隱藏人物來解決事情就不好看了,Oceans Twelve 就是這方面的反面教材。

第二季還未做完,興緻已不太高,正如靚太系列,我覺得已經油竭燈枯,不值得看。美國佬永遠覺得還有收視就會繼續榨下去,直至榨乾為止。幸好一些日劇佳作沒有這個情況,若果悠長假期有season 2, 3,還在玩逃婚、鋼琴複賽、主角聽覺有問題etc 我想會吐血。

1 則留言:

凱恩 說...

有人看劇集但求官能享受
不太想佈局編排甚至故事內容

我認識一些香港的朋友
會看prison break純粹是因為
「打到爆哂肛好精彩」(男) 和
「好多靚仔**心**」(女)

每個人的要求也不同, 各自各精彩

但如果像地海傳說那樣, 肯定是不約而同地吐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