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2, 2007

2006的最後一周

年底前傾著的一單大生意添了變數,事情的新發展令我不太想接這單job,麻煩的客是一回事,麻煩而信譽不好的客戶就完全不同了。


2006最後一天跟W和G一起過,三個電車男很無奈地被命運安排在一起,我不斷忙著公司的新網頁,W 不斷嘗試約人倒數,G也在做同樣的事,在倒數這種大日子埋頭苦幹始終不是太好 (how do you kill that has no life?) ,三人逛了一回188,沒甚麼特別想買的東西。然後邀請W和G上來打ace combat 和gundam seed,朋友T 上來客串吹水,喝點bailey's,開兩罐周打蜆湯就這樣過了倒數日。


因為早前網絡癱瘓沒有MSN,又重返she.com 跟網友吹水頂頂癮,果然一到年尾又有很多單身的desperate house girls出去招親或覓食,題目層出不窮,有些很認真,有些很有趣,有些不太現實。有些女孩子問如何能夠不怕羞,其實她的case 是沒內涵,除了含羞答答就甚麼都答不上嘴。有人找甚麼「倒數bf」、「半夜還有誰未訓,不如一齊傾電話」,「可否做我bf,沒有sex,ONS / SL / 搞事者免進」,娛樂性頗豐富,可惜現在沒有時間心情。

話雖如此,還是結識了幾個女網友,都很漂亮,自問面皮厚是夠厚了,心地卻不夠黑,否則...原來很多女孩真的很易哄、很易騙。希望她們不會遇到壞心腸的男人吧。


Reading 版除了賣美容產品的廣告post 之外,唯一見到的thread 就是「寫愛情小說能賺多少錢」?香港女性閱讀文化可見一斑 (又或者讀書的都沒空上she 罷)。


最大收穫倒是跟男生閒聊,有人送了這麼一篇文章給我,有點勵志成份,但主旨在於以平常心對待人生起伏: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蜈蚣百足,行不及蛇;家雞翼大,飛不如鳥。
馬有千里之程,無人不能自往。
人有凌雲之志,非運不能騰達。
文章蓋世,孔子尚困於陳邦。
武略超群,太公垂釣於渭水。
盜跖年長,不是善良之輩;顏回命短,實非凶惡之徒。
堯舜至聖,卻生不肖之子;瞽叟頑呆,反生大聖之兒。
張良原是布衣,蕭何稱謂縣吏。
晏子身無五尺,封為齊國首相。
孔明居臥草廬,能作蜀漢軍師。
韓信無縛雞之力,封為漢朝大將。
馮唐有安邦之志,到老半官無封。
李廣有射虎之威,終身不第。
楚王雖雄,難免烏江自刎;漢王雖弱,卻有河山萬里。
滿腹經綸,白髮不第;才疏學淺,少年登科。
有先富而後貧,有先貧而後富。
蛟龍未遇,潛身於魚蝦之間;君子失時,拱手於小人之下。
天不得時,日月無光;
地不得時,草木不長;
水不得時,風浪不平;
人不得時,利運不通。
昔時也,余在洛陽,日投僧院,夜宿寒窯, 布衣不能遮其體,淡粥不能充其飢;
上人憎,下人厭,皆言余之賤也!
余曰:非吾賤也,乃時也運也命也。
余及弟登科,官至極品,位列三公,
有撻百僚之杖,有斬鄙吝之劍,出則壯士執鞭,入則佳人捧秧,
思衣則有綾羅錦緞,思食則有山珍海味,
上人寵,下人擁,人皆仰慕,言余之貴也!
余曰: 非吾貴也,乃時也運也命也。
蓋人生在世,富貴不可捧,貧賤不可欺,此乃天地循環,終而復始者也。

---- 宋 . 呂蒙正 ----

2 則留言:

匿名 說...

親友間不可責善
你咁講G法,小心有報應

黑人 說...

你既然知我在講甚麼,你也是朋友圈內的人
你又何嘗不是在責我的"善",你也小心小心吧

我也沒有看死G的意思,正如我認識一些朋友,畢業時胡胡混混不知自己想做甚麼,突然跑去做教師,卻又可以教得不錯,收入穩定置業安居

對比起我自己,又或我幾個出來搞studio 的合伙人,很清楚想做甚麼,也很努力地超時工作,依然很窮,甚至我一些外國同學已經轉行不做design了,所以收入跟能力和努力不一定成正比

能者未必居之,多勞未必多得
時也運也命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