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7, 2007

風水命理


黑人很怕這學問,不是不信,正正就是覺得準得太離奇。

以前有位學八字命理的朋友,靠一張電腦推算出來的八字html,推斷了黑人過往二十多年的人生和家宅,七成準。準,在於他能找出大起大落的年份和大概內容,例如家事、學業、感情等等。扣起一些可以用邏輯推斷的部份,準確度還是相當高。

據聞黑人的曾祖父也是本事極高明「睇相佬」,懂相人望氣,也許是「能醫不能自醫」,或者洩漏太多天機的緣故,晚年頗堪苛。

黑人的祖父年輕時亦被街頭盲公陳贈過幾句。事緣一場大雨,祖父找瓦遮頭,盲公陳沒事幹,不收錢替他批命,謂他的命裡每十年必逢一劫,祖父少年曾經領教過皇軍的化武大難不死。南下到香港之後也受過多次困局,屈指算來每劫也確是相隔十年左右。

祖父生平寡言,晚年患糖尿及肝硬化,臨終前謂這是他的另一次十年劫,此關可過,則可再活十年,黑人當時未能趕回香港,聽祖母轉述,心如翻塌五味架。

不敢斷言星相命理是否異端或迷信,世上有些力量體系的運作,不一定能夠用科學或耶教去解釋。

問 卜於鬼神,若求得厄卦,每天將不如意事跟厄運掛勾,對生活質素並無改善。例如前面提及那位通八字的朋友,算得他已錯過了人生的大運高峰,對餘生又有甚麼 幫助呢?又或另一位極信風水的年輕老闆,將公司擺成一個風水大陣,手下副將又是個八字相夾的人,但他本人欠缺EQ和管理手腕,最終公司結業收場,估計前後 蝕了至少二百萬。

近年已不看星座運程,更不敢光顧塔羅神算,就是怕自己的情緒被這些卜卦牽著走。

天機不可洩漏,可能是為了保護各位凡夫俗子,因為未必人人都懂得善用這些世外智慧。

PS: 此文事緣於多手翻看蘇居士的鼠年運程,原來黑人下年無乜運行,真係算吧啦!

11 則留言:

塞米一條揚陸轟炸機 說...

wei...help me to have a look too....mine : 1982/4/19

高妹 說...

蘇居士, 當年他算準了我的偶像王菲,然後迅速走紅。但是那些 X 年運程則不可盡信, 畢竟時辰不同都可致個性遭遇的不同, 怎可單純的靠生肖去定吉凶?
古人的智慧真不是開玩笑的! 我有一個朋友, 他說他只會一點皮毛, 但居然可以預言港股的走勢, 而且有八九成準呢, 可惜他說師父教不可以用這個去賺錢! 可惜可惜....

Carole 說...

can't agree more

桃紅三點式 說...

點算?今年好灰,求過簽,玩過塔羅同紫微斗數。

ah-yun 說...

咁以後咪咁多手喇﹐知冇? :P

陳大文部落 說...

這篇網誌,令我想起多年前看過 [ 何文匯 ] 教授的著作 ( 人、鬼、神 )。

書中也談了許多生活上頗玄的事物。

匿名 說...

http://youtube.com/watch?v=vA88Z4NKNz0

過內人 說...

星座定性格;生肖定命理。

我認同,你呢?

黑人 說...

> 塞米

你無聽書嗎?就係叫你唔好知咁多啊...
好消息不用佢講,壞事你也不想聽,聽了又不想佢靈

> 高妹

八字命理只係批個大方向。點樣解讀都仲有好多空間。

幫黑人批命那位高人,行大運時行高權重,賺九千蚊自用,宜家運程只會下滑,但每個月賺二十萬,只不過十九萬分晒去出糧交租養家。relatively 佢運程係差左,但absolute value 就大左,而且有家室,都算係一種福份啦

> 桃紅

黑夫人信箱幫你解左籤喇。下次請食飯...嘿嘿

> 雲妹子

下次唔敢喇...

> 陳大文

好像很有趣,有機會找來看看

> 匿名

謝謝! 在電台上聽過啦,蘇民峰都有唱過rap,家下d 風水佬都幾生鬼!我buy麥玲玲version 多d

> 過內人

我地又唔係星戰入面果d clone troopers 白兵,好難一概而論。仲要計埋父母、地運.....真係要起個好準的命盤,要花太多功夫喇

Carole 說...

黑人先生:
我借咗你個大名一用

匿名 說...

真的有命運嗎?

小妮也有些看法:
http://lamusicquedelili.blogspot.com/2007/10/blog-post_93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