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31, 2007

孤獨的路


過了尾班地鐵,只好幫襯通宵巴士。

通常都要再步行15-20分鐘,若果睡過頭或神經緊張過早下車,ETA+10 min。地鐵說甚麼行多幾步路延年益壽,黑人若果每晚改搭通宵巴士,至少長十年命。

凌 晨時份,四野無人。歸家途中沒有民居店舖,那是清一色的工廠區,即使日光日白,也沒有甚麼人會挑這條路走,感覺有如真人版的 Bio Hazard 或Silent Hill。若果有幸迎面碰上一些過早出來晨運的公公婆婆,會擔心見到原來他們雙腳在離地飄浮,向黑人點頭微笑後突然消失。

他們打量黑人可能也是同一理由。

為了打發時間,通常都會自言自語哼些無聊東西,有時會唱歌,有時會唸電影中的soliloquy,間中會用不太流利的英文自言自語,反正沒人會聽得到 (Eminem 的lose yourself 也是這些時候練成的)。

若果半夜你在東區碰到一個用英文自言自語的光頭電車男,那個可能是黑人。放心,他向你上下打量沒有別的意思,大可以微笑跟他打招呼:「放心,我係人!」或 "Hi, I'm human."

萬聖節快樂。

PS: 張圖略為執過,原圖在此

9 則留言:

ah-yun 說...

好勁呀! 你執過的圖!! 喜歡加的燈光。

^^

黑人 說...

> 雲妹子

thx!
功力未夠,純粹練習一下,整左20 min 左右

ah-yun 說...

燈光做得好好丫﹐用乜野software?

黑人 說...

> 雲妹子

photoshop
見過有人可以憑空用brush 噴一張相出來
根本睇唔出係電腦畫既...

塞米一條揚陸轟炸機 說...

由細到大我都唔搭地鐵既,路上好風光+寧靜不要錯過嘛。

經常跟朋友聊到好晚才坐通宵車回家,通常要到旺角轉車,那種安靜穿過繁囂再回歸平靜既氣氛,絕。

為了逃避牢騷的干擾,都係搭小巴比較好。

匿名 說...

感覺不像香港。

黑人 說...

> 塞米

快破曉的旺角,十分有taxi driver 入面那種感覺,尤其在寒冬更感強烈

> 芸生

確不是香港地方,但回家途中有一段路很似相中風景

說...

揾日我又整張photoshop,玩下嘢先。

黑人 說...

> 米搞

好哇!期待米搞大大的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