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4, 2009

天涯明月刀

古龍作品,楚原導演,倪匡編劇。
非常精彩,故事超簡單:黑道有個大佬想殺主角,主角還擊,還擊成功,黑道大佬死,完。

重點是人物佈局和各種道具設定。


主角傅紅雪(狄龍飾)是天下第一快刀手,他的裝扮就是模仿奇連依士活的獨行俠。

最特別是那柄鐵尺模樣的刀,刀身可以轉,整柄刀甚至可以拆出來!



這小生才適合演燕南飛吧?偏偏當了個半男不女的人妖殺手。


黑道頭子公子羽有五個手下,分別叫琴、棋、詩、畫、劍。他們的codename 寫在薄紗網上再打燈, 用非常low tech的手法做出今時大多數美指都想不到的效果。


他們的招式也幾有趣,這是唐詩的警告信。


這是棋的一個陷阱,表面是個有得救的敗局,炸藥就是裝在關鍵那枚棋子裡,拿起來即爆。



這是棋的殺陣,可惜當年特技水平所限,效果平平,但意念上是非常好的,用現今的科技一定可以拍得更好。

古龍的對白一貫簡潔豪快,情節也沒有拖泥帶水。臨尾色誘狄龍,就是一個正面的裸女特寫,遠處還有一對裸女互摸做backdrop助興,現在肯定不敢這樣做了,因為會納入三級少了很多票房。(還未計盲光社和女權組織等壓力團體媽媽叉叉)

現在要演傅紅雪這個角色,香港3x或以下的男星一定不可以 (至少我想不到有誰有這種粗獷的男子氣概),內地人材和美指應該都能勝任,但審檢又跟不上。這類奇情武俠片,只怕又成絕響,向千軍萬馬盔甲片讓路。

4 則留言:

Betty 說...

燕南飞都唔靓仔......

黑人 說...

除左狄龍之外,果個人妖殺手係最靚仔的一個

真係飾演燕南飛果位,用現今的標準,係一個騎呢阿叔

Betty 說...

整左场妓女吃面既戏, 好似有D无聊.

其他都OK既....棋局嗰场幻想起来都应该唔错, 最好整多几个裸女迷幻下更好.

阿甲 說...

記得以前只有「兒童不宜」告示,卻無禁止兒童入場之制度,小時候父母就經常帶我見識世面。後來讀初中時三級制實施,反而不准入場了,算是被這制度傷害最慘烈的一代。

別說是粗獷型男了,香港還有性感女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