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2, 2010

今屆cw

用今屆,因為忘了是第幾屆,又懶查。
談不上完全零準備,但這是歷屆中準備最少的。有一位組員無法到場,賣的都是舊貨或少量翻炒。可是這次心情最輕鬆,以前會緊張到失眠,可能覺得橫豎都是死,不如慷慨就義吧(笑)

打從上次起(大概是二月),已經有同好建議小弟畫這麼多MGS水墨畫,不如畫MGS原創本吧!四月左右寫了個基礎劇本,之後就停了。

總之,因為各種理由,漫畫沒畫成(反正都是藉口,不贅)

我自知沒有環境友儕等外力相助,是無法完成甚麼需要恆心的東西,至今仍在讀日文,主要是因為學校的環境 (可是近來我差不多每晚都跟導師打starcraft,你話叫我點溫書!!XD)

總之,要畫得成原創漫畫,需要先找一個客觀環境,以及些少適量的外力幫忙,否則很難堅持。客觀環境的例子是,每星期去某某畫室作畫,而且跟朋友一起去。環境上告訴自己這段時間是專門用來作畫的,有友儕同往,可以減少孤獨感。以前試過在office趕工畫十來頁漫畫,全部一手包辦,完成後感覺就是不太好,好像為了一個沒人知的理由做一件傻事一樣 (這是感性上的感覺,不用同我講實質上有些甚麼意義,我明白的)

找一個鼓勵作畫的客觀環境,最重要的理由是:大腦對環境的接收力非常強,你在甚麼環境,就會有甚麼想法。我平日生活的環境其實很少漫畫 (看漫畫,跟繪製漫畫,是兩個不同的環境),說穿了就是需要耳濡目染和潛移默化。

想多做運動,可以去gym感染做運動的氛圍,想多畫漫畫,可以去邊?

唔通...要報青少年暑期漫畫班?(請唔請導師?er....查實唔出糧都得,你俾我入黎畫埋一份就得架喇)

4 則留言:

wing 說...

講到出哂面想做導師,服o左你.學日文需要講恆心,我都在努力中.

黑人 說...

> wing

我係扮導師學畫畫嗟,講年紀我大佢地一倍,話係同學仔成件事好odd的 (笑)

Ebenezer 說...

你去參加青少年暑期漫畫班?小心D妹妹仔會愛上咗你喎^^

黑人 說...

> ebenezer

愛上我畫的公仔倒有可能
講堅,上星期六有好幾個妹妹仔真係覺得我畫d 叔叔「好型」然後走來買,即使我d 畫功平平都係咁話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