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5, 2011

為了興趣回來

不辭而別幾個月,因為生活起了幾個重大變化。

首先是脫離了freelancer的行列,變成in house designer,野生動物搬入在動物園,需要不短的時間適應。

過渡期雖然算順暢,可是很多新舊job債,以及各種生活習慣上的調整,令每星期也很忙。

其中一單工作拖了好幾個月,不歡而散,在這裡要向那位客戶說聲對不起。

另一個大變化,是轉工之前,開始學西洋拳。那是因為轉工前的日子,在各種壓力下,隱隱然有抑鬱復發的徵兆。當年的解決方法就是出門、做運動和多見人。上拳館打拳,一次過滿足了三個願望。

再加上每周的日文課,由六月至九月的日子,基本上沒有甚麼時間真正空閒過,這三兩星期連打拳都要暫停,以免過度操勞成疾。

*******************

新工作崗位,敢說一般打慣工的設計師都划不來,因為是幾個職業的工作合而為一:間中寫字、砌網頁、砌海報、畫插畫、影相以及間中輔助marketing planning,我相信每個設計師總有三兩門技藝傍身,但這種skillset在市場應該不常見。

公司整體上沒有大投訴的事情,除了5天半工作有點辛苦外,大抵也屬manageable,可是不認老也不行,同事問異種2011是甚麼,我答是80年代The Thing的翻拍,大家敬老,作驚訝狀然後散開。試過在公司播黑武士主題曲,沒有人有反應,原來他們都不知黑武士是誰。老闆嘆說老了,問年紀,原來是擦邊的八十後,聞之莞薾。

有朋友結婚了,有朋友快將結婚了,不約而同說婚後才驚覺錯失了很大幅挪威的森林。正如那些年的英語片名說《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but heck, how I missed those apple orchards. 老闆習慣將未賺到的錢當成自己的,男人在婚前婚後大概也習慣將未把到手的妹當成自己的後宮。

正在籌備兩單大project,一件是為人作嫁衣,另一件是自己的東西,暫時未成事,姑且留待日後揭盅。

久休復筆,腦袋不甚靈光,暫此打住。

11 則留言:

雪山飛狐 說...

Welcome back

xiao zhu 說...

>>男人在婚前婚後大概也習慣將未把到手的妹當成自己的後宮。

是日佳句

匿名 說...

I wait for your new articles. Take care! Working out really improves mental and physical health.

Ben

yuenwing 說...

抑鬱復發的徵兆... 好好保重!!

與你有一面之緣的師妹上

Ebenezer 說...

歡迎歸隊,期待看你以後的大作。

匿名 說...

好久不見

ming

L L 說...

忙不要緊,生活充實就好!

C.M. 說...

遲來的秋天!(我話自己)

Michael 說...

我也想學西洋拳,請問你從哪裡學?

Yvonne T 說...

Your job is made for freelancers...we're so used to doing everything.

Glad you're back. Take care~

黑人 說...

謝謝大家

> Michael
我在這間學
http://www.powerboxinggym.com/
不一定是最好,只是風格跟我合得來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