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2, 2011

關於區選幾句簡單話

塵埃落定,坊間的說法大抵不離兩極:要麼是阿爺在種票,要麼就是泛民不濟抵q死不要撒賴。

我的意見是,上述兩種講法,其實並不互相排斥,可以同時都有發生。

身邊比較理性的朋友,早已看出投票數據有點不尋常,再讀過這篇文章,建制派有這種滲透力,財源可以是「一群愛國商人」,再對比早前David Webb提供的各政黨捐獻金額,說阿爺沒有積極干預選舉,那是說笑了。

但再種票也不能種到脫離現實,建制派再無恥也好,再硬膠甚麼都好,地區工作長久以來做得比多數泛民用心用力,至少我那個選區就是如此。

老爸有從事地區工作,跟建制黨和那位偽泛民區議員打交道不下十多年,每逢成功為居民爭取任何福利權益,區議員大人9秒9衝出來領功。有錯失,亦同樣9秒9貼大字報抽水指責,說自己「積極監察」「嚴正抗議」云云,事實甚麼也沒做過,所謂推動民主,更是瞎扯。

這種級數的議員下馬,心中當然叫好。可是取而代之隨時是更大邪惡,假如有一天玄牛地產來收你樓,禮義廉會幫誰?警察又會幫誰?

4 則留言:

Ebenezer 說...

如果被強權欺凌,若果建制派唔幫拖,唔等於泛民就一定會幫過喎?!

今次泛民區選大敗,死因不在於意識形態,而係對於選民覺得自已有事的話,邊個肯去幫自己,投下了信心嘅一票。

匿名 說...

Ebenezer,

You're perfectly correct, we can't expect pan-democratic "politician"
to help us when need arised.

But they are building a SYSTEM, a democratic system that we can expect the GOVERNMENT to protect and help ourself.

匿名 說...

5:16 下午的匿名:

You have distinctive insight which I deeply appreciate and admire.

黑人 說...

>Ebenezer

泛民唔一定幫拖,但幫的機會一定大過建制好多
區選或者真係選民信心選擇,因為延長紅綠燈兩秒呢類野,民建聯耍家好多

但係去到立會都係咁的話,香港就同內地一個二流城市無乜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