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2, 2008

Pet theory

最近工作效率及士氣下降,一直覺得會否跟缺乏死線壓力有關,直至昨日見到軍糧包裝上一句:consider water as a tactical weapon... (wow, what's next? Soap bar or tooth paste?)

包裝上的字句簡而言之就是缺水令體能下降、戰意消沉、全球暖化、金融市場崩潰然後世界末日之類。

每逢轉季空氣的濕度都大幅改變,人體內水份亦受波動影響。尤其踏入初秋大家仍然穿著夏季衣物,身體暴露在乾燥而尚不算太冷的空氣中,流失大量水份而不自知。天時暑熱尚會走去7仔買罐曲-斯路生津解喝,天冷了大家未必會去暖櫃買支溫暖寶礦力補充電解質吧?

軍糧包裝上說明,如果小便變黃就是缺水徵兆,這是常識。但很少人會將小便變黃跟行軍打仗扯上關係。缺水令血液循環變差,再加上各大商場食肆依然採用夏季的空調溫度,隨時令體能打個七折。

辦事不順心,人自然愁起來,所謂秋風秋雨愁煞人,通常可以靠多飲暖水多穿衣解決,除非在百年前在強國當女俠,或者在百年後的國際都會不誠實,二者都是殺頭罪,單靠一壺策略性武器可解救不了。

1 則留言:

Carole 說...

真係要飲多d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