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5, 2010

溝女。葉問

毒男救星?

偶然在fb見到有個廣告,無敵追女社是也。

雖然我已經暫時脫離這個行列(唔敢太老定),身邊的朋友亦慢慢被識貨的女生mark實,我相信仍然有不少本博的單身男讀者可以受惠於這個網站的貼士。

我最認同的一點,就是追女仔不能靠送禮物灑金錢等手段,這是本末倒置,因為你這樣做是sell你的禮物,不是sell你自己。

另外我幾好奇所謂催眠式追女法是甚麼?催眠或心理技巧我是有興趣研究的,可是應用在追女上,用途未免窄了點。

死,身痕,勁好奇添。

*************************************************************

葉問 2

配樂一流,以前港產片不太注重配樂,現在越來越進步,抵讚。

這不是劇情片,所以不用太在意劇情。每逢涉及其他中國武術門派,地雷處處,隨時踩錯腳換來另一場罵戰,編劇在政治正確的圈圈內作最大發揮,難得。

武打情節絕對可觀,尤其在茶樓眾武師對打一幕。那位不斷轉身的師傅是八卦門之類的功夫罷?實戰中,欺敵的效果應該不錯,可是他慢慢轉的時候反而變成觀眾笑位。

結尾葉問跟大隻鬼佬打拳賽,被人打到豬頭是意料中事,其實放任何武師上去都死,雙方體格差異太大,招式再精妙都難以彌補,加上中國傳統武術較少抗打和耐力訓練,在擂台上相對吃虧。

記得詠春拳上擂台跟泰拳對戰,幾乎是一面倒地被泰拳擊垮,以前我大概會抽水說中國武術仲看不仲用,現下再想想,泰拳在泰國不單是國術,更加是national sport,曼谷有兩所體育館,每星期平均有兩場拳賽,其他城市或鄉下的大小拳賽更不計其數,在泰國除了炒樓炒股票,打拳也是社會晉升階梯之一,不少泰拳選手未成年就已打過幾十場拳賽,經驗遠勝多數外國職業拳手,對比之下,中國的詠春小子有沒有相近的社會背境呢?

所以,我同意電影中葉問宗師的名句:「不是南北拳的問題,是人的問題。」我想補充:「不單是人的問題,更是整個氛圍的問題。」

我非常希望中國武術可以在國際的ring sport大放異彩,為何中國武術博大精深、人材濟濟,偏偏一個人都派不出呢?(實情也不是完全沒有中國選手,只是他們沒有明顯國術特色,都是kick boxing)

十多年前日本的綜合格鬥賽Pride,呈顯不少武術的漏洞局限,例如空手道缺乏摔跤技,柔道或巴西柔術缺乏KO對手的立技等等,時至今日,幾乎沒有選手只帶一種門派的功夫上陣,大家不僅有拆招經驗,如何有效分配體力也是學問。

看MMA選手們競技、鬥智又鬥力,有sportsmanship,拳逢敵手時互相尊重,鐘聲前你死我亡,完場大家握手說good fight,偶然看到這類高手對決,頗為心曠神怡。

打功夫,母須次次都扯上國仇家恨。

5 則留言:

篤篤篤撐 說...

中國武術, 本來就不只是技擊的問題, 而是中國文化的一部份, 是對應天人合一(五禽拳), 圓圓為之所(太極), 無欲則剛 (內家), 所以天龍八部中蕭峰老豆藏身少林寺學武都要學金剛經, 而大家都會信服這一種哲學。

要中國功夫齋練對打, 不合國情ar~~

匿名 說...

送禮物灑金錢等手段的追女方式,是用在如李嘉欣般的頂級美眉,絕不是普通男人可以辦到的。一般女人,反而要細心點,留意她跟她朋友的needs,就算不能跟她一起,其他女仔都會留意你. TK, your relation will be fine!

Ben

黑人 說...

>篤撐

上次同人地嘈交時我好明白呢個道理,武術跟哲學融為一體,確實有助文化傳承,但同時令到中國武術離不開老祖宗劃定的範圍,例如打地戰,或者配合警棍手槍的打法,是想也不能想的

又,市儈d講,中國技擊擂台,係一座未開發的金礦,假如有甚麼太極或詠春高手,擂台上百三磅瘦鬼三兩招降伏二百幾磅大隻佬,肯定發過印銀紙


> Ben

說易行難,假如朋友派對初相識的女仔,如何破冰?如何有位入做資料搜集?你所講到的,已經跳了好幾個step,所以我先至好奇,果個所謂無敵溝女班,到底會教d乜

小女子 說...

仲咩近掛…唔係葉問就係世博…

wildcard 說...

Take a look at this:

「80後」開搭訕公司 收費2000教追女仔 聲稱理論實戰並重 保證成功約10女生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506/4/hv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