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07, 2010

雜文

摑警

有錢人一向在治律的天枰上更平等,原來這是發達社會通病。
再放大到上市企業層面,又比有錢人平等好幾步,有錢人尚有機會要坐牢甚至判死刑,企業頂多罰錢了事,只要夠大,去到 too big to fail的級數,更有國家注資。你見過要坐牢的企業嗎?

無疑窮苦大眾要接受這個更平等的事實,可是現代法治對市民仍有一個基本保障...直至你的面頰撞傷警員摑過來的手掌為止,那就是襲警了。

**************

低IQ年代

大前研一著,近日好讀,還未讀完。有些論點很有趣:大眾將情緒觀感當成意見,例如「政府欺人太甚了!」是情感,當中沒有思考政府的政策背境及影響。

「日本只要回歸最純粹的武士道精神,一定可以驅除不景氣!」作者指出這是鼓勵不思考的精神論,到底日本是否不景氣?不景氣的成因是甚麼?武士道精神如何驅除不景氣?全部都簡化成一句口號,不用再思考。

將武士道換作獅子山,居然出奇地貼切應景。

讀完再跟大家分享。

**************

是非和守秘密

近日少寫blog,因為倍感blog圈是非太多,雖然事不關己,亦暫未受是非影響,然可免,則免。

我不是擅長守秘密的人,記得讀過某消閑心理學文章講過,任何people person先天就不擅於守秘,因為他們習慣將自己所知所聞向其他人分享,同時因其people skill較發達,亦較易接觸到其他人的隱私,廣東話有個較難聽但精準的形容詞:是非精。

要我守秘密,不是不可以,只不過守秘密對我而言是個需要conscious effort 維持的動作,換言之很費神。相對有些天生口密的人,可能嚴刑拷問也不肯講早上吃甚麼早餐,守秘就輕鬆得多。

最利己利人的做法,就是不要知道太多,斬腳趾避沙蟲是也。


**************

打機毒撚

經過splinter cell, peacewalker 以及starcraft 2 接連洗禮後,生活終於回復正常。建議有玩starcraft 2的朋友小心display card,原來SC2 會導致display card 過熱hang 機,暫無解決方法,不可不察。



7 則留言:

Derek 說...

換句話說唔換DISPLAY CARD玩唔掂﹖

黑人 說...

> derek

玩之前要換,玩完都要換

Ebenezer 說...

乜乜寫得 Blog多會變是非精?好得人驚!!

安諾勿斯 說...

小弟都換o左display card同加o左ram先玩到。

Betty 說...

我部脑肯定玩唔到啦.

黑人 說...

>ebenezer

我都唔覺寫blog會咁,實情係大家熟絡左,見過面之後,就會出現一般朋友圈之間的問題
加上寫blog披露的私事通常較多較快,滋長是非的傳播

> 安諾勿斯
我宜家打到窒窒地,我驚係張display card 已經俾佢玩殘左

> 小瓶
無錯,諗都不用諗

說...

>我部脑肯定玩唔到啦.

唔緊要,用黑人個腦玩,咁玩前玩後,你都唔駛換display card...佢要換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