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31, 2010

散修修地寫

沒有人喜歡好人

因為最近留意把妹論壇,又看到這篇文章,都是呼籲大家不要做「好人」,因為沒有人喜歡好人云云,觀其論據,不外乎好人令人自愧矣。事實上,任何令其他人相形見絀的長處,都會令人感覺不好,例如英文的口音太純正、特別遵守交通規則等等 (明明沒車都要等綠燈才過馬路)、每餐飯例必謝禱等等,不勝枚舉。

我想結論不是放棄優點擁抱集體平庸,只須學會在適當場合隱藏自己便可。

至於把妹講的「不要做好人」,通常最易聯想到的答案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於是很多心地好的人就違反本性,努力地去學變壞自己,或者索性放棄。換個角度去想,其實是多數爛好人都不懂珍惜羽毛,令自己的act of kindness變得不值錢,較符合自己本心的方法,是「如何更有技巧地做好人」。


***************************

鬼佬design文章經常講大腦是對外界接收能力最強的器官,身心識見經常被環境友儕潛移默化,看來要開始在房間貼多些漫畫稿,防止自己 out of sight out of mind


***************************

又撩交嘈

題目是「中國是否已站起來」,版主的論據是一個政權未被推翻,就証明它的長期合理性比不合理的部份多,否則人民就會起來將之推翻,所以題目成立。

我翻查自己有限的歷史認知,似乎歷史上多數政權更替,都不在於「民怨」是否去到飽和點,倒是掌握了武器和金權,誰就掌握政權。除非版主暗示誰掌握了武器,誰就合理,那我無話可說啦。

版主似乎是通識老師,在香港讀書,計我話都幾大鑊。

10 則留言:

C.M. 說...

既然已經前設左:一個政權未被推翻,就証明它的長期合理性比不合理的部份多。

咁仲有咩好講,有咩識可以通。

Hana 說...

所以不論男女邪邪哋先至最正。

Betty 說...

可以开班介绍一下:「如何更有技巧地做好人」.

篤篤篤撐 說...

一個政權未被推翻,就証明它的長期合理性比不合理的部份多。
>>>>諗深一層, 乜野叫合理唔合理呢 ? 上述命題其實係一個循環論證~~

hkeric 說...

A study in foreign country does not necessarily apply in Asian countries.

hkeric 說...

//原因在改革開放中受益者遠多於受損者所致。這是民主人士往往所忽略的。

受益他信的人多,定係精英多?Who won?

魔術師 說...

>如何更有技巧地做好人

一語中的。你太好人的話,就沒有人珍惜你的好了。

塞米一條揚陸轟炸機 說...

"每餐飯例必謝禱"講到呢個問題,我諗起身邊有幾個cases,都係一方不喜歡對方抱著感謝的心態來面對外來的offer(這不一定是宗教因素的,因為當中真的有非信徒存在)。我們想了很久還是想不透 : 那種不快的感覺是哪來的?

"多數爛好人都不懂珍惜羽毛,令自己的act of kindness變得不值錢"其實是個假象。因為真正能夠令人對你有感覺的方法,並不能只靠 act of kindness,還有更多事情應該做的。

對著一個不認識的人做錯的事情是可以有很多效果的,有些人打亂章橫衝直撞也不一定全無果效(你看呢個世界上咁多騎呢情侶就知)...不過我可以肯定知彼知己確能百戰百勝的,至少世上應該沒有人不喜歡被關心被了解吧?...

Ebenezer 說...

係令我想起老子所說:天下皆知美之為美,斯惡已;皆知善之為善,斯不善已。

黑人 說...

> CM, 篤撐
我查好想剷9呢個主持
前排果班把妹達人雖然我同佢地炒得恆,但係我知道佢地d 野多少有d用

呢個通識老師教既framework唔止無用,直頭有毒既

> hana

有d人奸,有d人百厭,總之太老實就一定吃虧

> 小瓶

基本原理就係需求遞減定律,太多就跌價唔值錢,無needs亦都唔值錢,駛鬼開班

> hkeric

通常獨裁政權都不是因民怨倒台,十居其十都係同軍閥有關,呢個年代,民怨大又點?你無槍就唔夠軍隊玩,唔通綠肆又係好卵合理咩

> 魔術師

我成日覺得,當四圍都是壞人的時候,做好人贏返佢地型d

> 塞米
都人果句,做好人要花d功夫先,唔係一個勇字就夠

> Ebenezer
呢句野放落現代社會,仲通唔通?原文後面果堆教訓,更加out晒啦....有功梗係lam到盡,有鑊卸到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