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8, 2011

獅子老虎

記得三數年前,看到以下經典的溫馨場面:一頭被人養大的獅子,放生到野外一年後跟主人們重逢,喜極相擁。
原來背後有一段故,片中的主角幼獅Christian,原本是英國Harrods百貨公司其中一件貨品(對,六七十年代百貨公司有獅子賣的),被片中兩位澳洲人買下,大家愉快地生活了幾個月,未幾Christian長得太大,除了動物園外,倫敦已無空間可供容身,兩位飼主不忍,決定四出求助,經過千山萬水,終於成功將之放回非洲生活。

人們常說動物「無性」(無人性、無靈性),看過這段片,又不盡然。Christian 玩耍時像頭大貓,對人類的感情不亞於忠心靈犬。最喜歡還是那種七十年代稍為褪色的菲林畫面,以及片中人很純的笑容。

突然想起兒時讀物《西頓動物故事》,文人多大話,可是看著Christian的故事,文學創作有時跟事實相距甚近。














日本人針對動物園走脫老虎的模擬訓練,實在太搞笑了吧?XDDD

5 則留言:

爆炸頭 說...

我以前個大學教授出現左十秒...

wing 說...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e story of Christian. It is amazing.

魔術師 說...

我最鐘意獅子仔/女的了,貓的動作,狗的身形,蠢蠢地咁,好得意架!

黑人 說...

>爆炸頭

世界真細小....

> wing
ur welcome!

>魔術師
我覺得隻獅子仔跟主人的親近程度,比狗有過之無不及!!!

匿名 說...

六七十年代百貨公司有獅子賣??真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