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6, 2007

year of pig or year of boar?

or swine? if that matters...

大客最趕的部份暫告一段落,轉眼又另一個新年了。
希望新年可以補返少少失去的睡眠。
也希望早點可以達到今年的投資目標啦!(哈哈)

silent take over 始終來不及看完。freakonomics 亦唔上唔落,姑姐介紹我看Peter Lynch 著作 one up on wall street。Peter Lynch 用字淺白,間有典故,總覺得那個年代不論是金融(Peter Lynch)還是IT (Steve Jobs),識見都較全面 (也就是現在大家掛在嘴邊的通識)。

近期看過的電影有:a scanner darkly (22世紀毒殺網絡)、冬蔭功和瘋狂的石頭。劇集方面掃掉了hotel babylon 以及 everybody hates chris。

冬蔭功大概就是Tony Jar 把不同的對手扭成八爪魚,太大隻扭不動的就剁成刺身。單純官能刺激,看這齣電影反而有點像90年代的港片,不合理,大男人,但大膽富娛樂性。

A scanner darkly 改編自80年代同名小說,是極罕有的獨立動畫電影,此片所以罕有,乃因為其獨有的畫面處理效果,全片採用vector graphic style,看上去就有如一套極精美的illustrator movie。故事盡可能忠於原著,述事方式較接近藝術電影多於荷里活主流片,全片沒有太多plot tension,節奏並非我們習慣的那種一件事接另一個plot,前半段主要是一班道友啪丸後在吹水,跟主角無關痛癢。大橋在結尾10多分鐘才串連起來,而且是個教人相當沉重的結局。

瘋狂的石頭頗有水平,但較適合內地人看(有不少gag位我都不懂笑),當中帶出很多社會問題,時間所限暫且不贅。

Hotel Babylon...嘿嘿,也留待下次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