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3, 2007

Gonna Fly Now

新一集洛奇為整個洛奇故事添上十分美好的最終回,相信對於baby boomers 這更是一套很勵志的電影:誰說六十歲不能再上另一個顛峰?

雖然洛奇 6 無法像第一集般創下 1.1 mil 成本賺200 mil之餘又狂掃九項提名三項奧斯卡的神話,但24 mil 製作費收接近110 mil 票房也是相當不錯的成績了。

這一次,史泰龍的演出恰如其份,沒有「為老不尊」,他很清楚自己的年紀,沒有扮sexy玩床上戲/調情,也不是擺出高姿態站在正義高地挑戰對手(更不會像某州長用CG執靚自己的肌肉)。洛奇步入暮年缺乏可拼搏的目標,只能緬懷過去,劇中加插第一集的片段,人面桃花也全非,這種平平實實,沒有放催淚彈的淒涼最易攻破觀眾的防線。

洛奇系列的御用配樂師 Bill Conti 翻用八成洛奇 I 的原聲配樂,換句話,這是銀幕上一次集體回憶。

結局跟洛奇 I 也首尾呼應,有影評說這套電影獨立來看只是頗具娛樂性的小品,放在洛奇系列來看卻是水平極佳的終章。這點我十分同意,試問續集有幾套能夠善終?異形4 ?海洋12, 13? 還是恐懼鬥室4之鬥極唔死 ?

另有評論指史泰龍作為編劇,對洛奇確是暸如指掌,可惜寫洛奇以外的角色就吃力不討好了,例如描寫年輕拳皇Dixon * 的自信危機、Marie 兩母子的性格等,史泰龍只能輕輕帶過。這我也相當同意。

(* Dixon 在拍攝拳賽時曾失手 KO 史泰龍...龍哥,何苦一把年紀仲出來搏呢?人家可是真正職業拳手來的)

下一套新作就是Rambo 4...Metal Gear 4兩鬢銀白的solid snake 我尚可接受,史泰龍當 60歲的退役美國大兵這次難道去對付北韓核危機?還是潛入中國血酬礦場拯救失蹤的美國記者呢?抱歉我期望不是太高。

自問聆聽能力在英語社會屬中等水平,但史泰龍的對白我聽了很多次也聽不清楚他在說甚麼。

click to listen

"Yo wicked! I did it!" 不是吧?

"Yo Richard, I did it!" 找不到一個叫Richard 的角色

"Yo Adrian, I did it!"

原來這才是正確答案,Adrian 是洛奇的女友, you hear that?

2 則留言:

凱恩 說...

Adrian 是我的阿頭
怪不得他有時會放長假
原來是跑了去跟史泰龍BL

黑人 說...

那麼你趕快練大隻點,說不定他看得歡喜,有人工加

第一步就是打五隻生雞蛋,一口氣吞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