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6, 2007

youtube 痴漢

在youtube看到一段標題「電車痴漢被捕」的短片。內容是一個身形略胖的男人被一群職員制伏,期間男人不斷高呼「放過我呀!」「唔好影相!」,標題所示的女事主在片段中短暫出現約一秒左右,當中並無甚麼非禮場面,也沒有講述詳情。

可是...若果片段那個男人是無辜的話,短片的殺傷力就大了。只要少數人別有用心,在公交上隨便捉住一個男人喊非禮,同黨在旁攝錄,鏡頭完全集中在男人身上,一放上網,那男人水洗都唔清,立刻被網民批鬥浸豬籠。手段再狠些,說不定還可以向男事主勒索non-youtube fee,收完錢照公開上網。

很可惜,這條橋只適合女人屈男人用,倒轉行不通。現在做男人還真不容易。

少少題外話:97 年前後的蘋果日報還有點書卷氣,會用「祿山之爪」來形容電車男的行為。我預料不久將來時事版會出現非禮片段重組,以及「電車肥男喪擒貧乳OL」之類的標題,務求達到 infotainmen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