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6, 2007

煲漫畫



有 Cowboy Bebop 先入為主,所以總覺得《新暗行御史》是套加了泡菜的日本料理:文秀不就是古代哮喘版的史派克嗎?

當奇幻日漫創意開始見底時,加些泡菜又不見得壞。例如英雄劍士元述用殺氣構成的劍刃,鋒利無比卻又擋不了、對活人和死人同樣有迷幻作用的蔓陀羅花也很有趣、各種的召喚獸、永遠只穿三點式的養眼女護衛等等,全都頗新鮮。加上近年主流日漫的劇情變得奶油,就連烙印勇士格斯也無力百人斬,退居二線跟lolita玩魔法心跳回憶,偶爾一道韓漫就令人很爽了。

只不過,爽到中後期,又免不了韓劇那種長夾沉兼慘情催淚硬膠子彈,而且人物深度不足的問題開始浮現。

例如大魔頭沒有甚麼個性,只是很擅長偽裝,最終目的還不是將人間變為煉獄
又因為韓漫世界觀沒有耶教上帝,惡魔們的動機只是單純在人間殖民而已,又要講「讓世界變得更美麗」、「非美即斬」之類,殺完一個人咪又係生多一隻核突鬼,慳d口水啦。

可能因為初時只打算玩短篇小品,劇情舖排不足的問題現在靠回憶來解畫,只怕越倒帶越多犯駁位
唉! 誰說畫公仔不須識字?好編劇去到邊都值錢。

相比起來,烙印或者暗黑破壞神就有深度得多,前者劇力依然澎湃(雖然無以前咁黑暗),後者就患了爛尾炎,只怕回天乏術。

說起來,董事島耕作講到中國的部份也頗好看,可惜不知何故爛尾,看完再寫。

2 則留言:

凱恩 說...

新暗行御史的頭8集單元故事都好睇
劇情有d估佢唔到
例如果個有妄想症既公主

不過阿志泰出現之後就越黎越格式化
唔好爛尾就好

黑人 說...

我都幾驚佢爛尾
越來越唔好睇了

[幻想]
原作者打算以文秀永遠昏迷作結局,但編輯部不允,故被逼加插阿志泰的新劇情[/幻想]

鋼煉也是越來越悶,上茶坊有點唔知睇乜好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