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30, 2010

共產黨的德政

非常難得黨官比港官誠實坦白。張楓是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及省人口計生(計畫生育)委主任,政改很難說,但性改一定比香港走得大步了。

粵官促關注民工性生活

3000萬民工「被窩」問題被忽視

【明報專訊】廣東有3000萬名外省農民工,大批單身南下的民工性生活問題一向被當局忽略。廣東省人口計生委主任張楓認為,各級政府應關注這些人的「被窩問題」,他指廣東數千萬農民工中,男工遠多於女工,且多屬血氣方剛的青壯年,如無正確性知識容易產生嚴重的性犯罪及傳播性病等社會問題。

「我當過兵,進過廠,經常出差,我明白單身漢在想什揦。」出席廣東政協會議的張楓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說的這番話,令到身旁路過的政協委員聽到後也不禁竊笑。「孟子也說過,食色性也,如果你把性問題看得像吃飯睡覺一樣簡單,就沒問題了。」不過,去年年中時,張楓提出政協專門委員會要調研農民工性問題,但被主席會議否決,理由是「不適宜」,他今年還會再次提請立項。

成性病及犯罪溫床

張楓指出,廣東是流動人口大省,產業結構導致男工遠多於女工,又正值青壯年,「你說(性)問題不存在嗎?這是睜覑眼睛說瞎話。」他說,領導人不能只關心「菜籃子」(民生問題),還要關心「被窩子」,今年計生委將發動鄉鎮、街道為農民工免費派發逾億個安全套,辦「婚姻學校」、辦雜誌,或到工廠開「青春教育」班,傳授正確的性知識。「第一次做愛要不要戴套?不戴套,如果懷孕了,做得人流(人工流產)多了,以後你就不能當媽媽了。」張楓說,對工廠女工就要這樣教育,而對男工就要說﹕「你進入社會,要做一個負責任的男人。」

張楓直言,農民工離開配偶到異地打工,性需求長期得不到滿足,「忍一天可以,十天半月可以,半年一年還行嗎?」而社會上70%的離婚案是由性生活不和諧引起。農民工要「解決」無非是自慰、嫖妓或同性間解決,但濫交容易傳播性病、愛滋病,關乎社會道德,更可能引發犯罪。

肯定「性文化節」用途

張楓還說,「性文化節」也是農民工及普通民眾了解性知識、性用品的重要渠道,第一次舉辦時就有10萬人參與,後來發展到50多萬人,「我們又沒強制誰來,都是自發來的,」張楓說,性需求是「剛性需求」,無法阻截,應該正確疏導,「我們就是減少大家在黑暗中摸索的時間。」

明報記者林迎廣州報道

6 則留言:

Betty 說...

我厂坐写字楼大大部分是女工, 而在工场操作机械的是男工. 无论学历及薪金都是女工比男工占优, 所以很少发生同事之间的恋爱甚至是结婚等事.

匿名 說...

大陸的性觀念比臺灣更開放,尤其是廣東省以外的地方。
但現在國內的男多女少,女民工稍有姿色的都想找個學歷高點的白領,男民工找老婆的競爭會更大。而相反香港女多男少,但港女未必肯找男民工做伴吖。大陸的性犯罪有可能會更嚴重。
性教育在香港都很貧乏,很多人都不知道性病的危險。

Ben

篤篤篤撐 說...

早一兩年好似有個research 講全球性開放程度,最開放的地方原來係中國, 平均每個人才不論男女)既性對手都遙遙領先。

應該係因為男人多嫖/包二奶, 女性就因為性工作者多/女民工多男友 ?

Hana 說...

佢都講得遲啦!當然講都好過唔講。



我一早已經關注工友的性福啦!講起都幾過癮!一開始人事部個女經理自己開會講,唔掂之後又揾咗計生委啲人來授課,講到天一半地一半,啲女工人流數字總越來越高,唯有親自出馬用邪教式灌輸法...

>最開放的地方原來係中國,
真係幾奇哩,無論男女工友好多都可以為咗5、10蚊餐飯同對方搞一次,但又唔肯正式做雞/鴨喎!

Betty 說...

甘夸张?

你用什么邪教式灌輸法? 什么很好奇想知.

黑人 說...

我就咁睇,大陸開始有咸書,香港就只係食老本,無乜女仔肯脫,此消彼長也

我幾期待若干年後,大陸可以出到penthouse級數既刊物,細個淨係用來打飛機,大個先至知道入面d文章係好野

> Ben

我覺得內地可能最早有娼妓合法化,因為d男人無得出火,暴動都似,呢d野好practical,只要長官意志允許,一定搞得成

> 小瓶

咁女人的性慾無男人咁明顯同埋強烈嘛
先天構造問題

> Hana

點邪教法?搞到我都心思思想入教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