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5, 2010

Splinter Cell Conviction





我就是看了上述兩段walkthrough後,決定買回家玩,一試即沉迷,為免過度沉迷影響工作,爆機後即刻uninstall,裝機碟交由女友保管。間中癮發,又會上網找youtube片開住d聲做野,過乾癮。

Splinter Cell 今次講故事及新手入門都做得非常seamless,tutorial是遊戲一部份也交待些少劇情。
對比之下,metal gear 的蛇伯伯真的很斯文,頂多只會用麻醉槍或者打暈對手而已,遊戲的mechanism亦鼓勵「不殺」和「不被發現」。

Sam伯伯出手不是致命就是爆缸,而且後期有些bonus是鼓勵你故意被人發現,然後潛伏在另一處將對手擊殺,兩者的遊戲調子完全相反。最值得一讚是遊戲對白精練緊湊,蛇叔最大致命傷就是日式超長氣獨白,第一代主角Big Boss臨終前都講了足足十幾分鐘,名符其實死唔斷氣。

以前玩慣MetalGear,蛇叔有條life bar,需要用急救箱補血。雖然被人圍攻都會死,但通常可以挨若干槍都無事。而且對手不算太主動,相反Sam Fisher沒有life bar,一兩槍死(視符甚麼距離中槍),敵人中槍後,即使看不見你,都會猜想你大概的位置然後包抄,所以必須長期留在暗處及掩體後攻擊。

Metal Gear新作Rising,畫面是很華麗了,但監導都換了人,看demo已覺得遊戲調子跟以前完全南轅北轍,只怕變成另一隻無腦的斬殺遊戲。

5 則留言:

C.M. 說...

好彩我五行欠水

Betty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Betty 說...

专心D啦!

黑人 說...

> CM

兩舊幾就有交易啦,放心!呵呵呵 ~

> 小瓶

開左佢,我先至會專心... 瞄準敵人個頭

C.M. 說...

唉,好不幸,似乎有人五行欠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