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3, 2009

回應明報報導創意藝術中心 (JCCAC)

昨日先至同朋友提起賽馬會d 租平兼無人用,今日就見到呢篇野。

甚麼樣的城市有甚麼樣的報章

公信第一,都不是第一次老貓燒鬚了。

7 則留言:

cheryl 說...

我三廿晚下午去了,很多STUDIO都關了,但怎樣如何都比火炭好。起碼這些人知道自己在幹嘛,不是「種炭」或怒抄作。

那當然,有些INSTALLATION我都不理解 =/

匿名 說...

想多一點了解JCCAC內的每一位藝術家,
請Click上︰
www.jccacmate.com.hk

Want to learn more about the artist in JCCAC
Please click to:
www.jccacmate.com.hk

匿名 說...

我比較樂觀, 話ng埋這是免費幫 JCCAC 做宣傳的手段, 一下子吸引了眾人的眼球, 比打一整版廣告效果都要好 ~_~

匿名 說...

睇左盲報果篇報導,有點奇怪,手法就好似叫班記者去『緝私』,更用類似『名偵探柯南』嘅手法,去 JCCAC 『睇下你地有乜警轟先』,然後就『嘩有大發現!』,睇見『有人竟然擺個電視播帶就當係藝術!』,並且『懷疑有人把單位用作貨倉!』,又『有單位塞滿信件,表示一段時間沒有當事人在場』!!!

嘩不得了,還有人流不足,唔旺場也,可能該報是以『旺電』、『西洋菜南街』、『黃金電腦場』的人流來視之為『嗱咁至叫旺場喇』。


弊傢伙,可能 JCCAC 一班藝術家,要諗下計仔『刺激市道』,例如賣下咖哩魚旦、華洋美點、港式蛋撻、開倉電器大特賣、人地有工展小姐,你就整個『藝術小姐』,供人拍照,到訪人士必盡興而返,又有生意做,又有美食共冶一爐,咁就真係『丁財兩旺』喇。好嘢 ~~


香港地,做生意㗎嘛,特首都話要睇住個市啦。

黑人 說...

今日在盲報見到JCCAC從善如流,承諾會加大力度改善人流喎!

上年看「流浪在前衛國度」一書,好多藝術workshop 不要說人流了,鬼影都唔多隻,佢地搞的藝術活動,可能「只得」國際其他藝術家參與,好彩果d workshop並不在香港

辦藝術不能用搞商場的cost effectiveness 去衡量,因為在那個標準下,好多藝術都不能發生。

坦白說,用甚麼標準我不懂,因為不是專業藝術家。

但這個標準是存在的,屬軟權力的一種,有些藝術是純粹激起爭議,有些是cap水專用,有些是純屬插旗簽到,更有不小部份是國家較勁的場所。世界各地不同的藝術中心和團體各有一套方針,用人流和信箱的信去衡量藝術中心「成效」,當然不是知識份子應有的想法啦

說...

香港人腦中的cost effective,只是純由「金錢」的角度去思考,所以對自身的問題總找不到正確的答案(因為世界上很多的問題都不是由錢所引起的)

試過也有報紙批評某些公眾泳池人流不如其他受歡迎的公眾泳池一樣多(例如九龍公園泳池),所以認為是浪費...試過夏天去九龍公園泳池的人都知,那裡根本不能游水,實在太太太太多人...如此,還是一個好泳池嗎?

匿名 說...

政府對於藝術的投放, 有以下傾向於
短視的
有形的
大規模的
注重傳統性的
地產性的(可以順便賣地的)
好大喜功的

種種偏見都很自然的cascade給了本地的媒體

JCCAC開幕時間不長, 如果期待這麼快就有成就, 未免太過異想天開; 想快的話大可去歐美, 日本, 國內請一些已經有名的藝術家回來, 在香港插旗.

就如香港某些大學直接請有論文, 有研究成果的外國教授來港, 以求短期獲利. 迅速的提升在世界大學排名榜上的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