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5, 2009

小遊行

遊行過後,當然想看看報紙怎樣寫。

結果乜都無。

可能人數太少了,無乜報章報導。至少公信第一就無份。

後來網上報章講逾百人遊行抗議,關於抗議的名目口徑不一,似乎傳統的傳媒掌握不到這次的遊行主旨所在,是以隨便說是網民向「宗教團體家暴條例立場抗議」。

人數也肯定不止「逾百人」吧?明顯記者hea寫又怕寫錯。黑人在遊行隊伍中間位置,前面至少都有百餘人,後面的人數相若甚至更多,2xx人是保守估計,樂觀點我相信有三至四百人的,大會估計有八百人,如真的有這個數當然好。但單憑一個facebook group 召集到三幾百人,已毫不簡單。

對於網絡上發生的事,傳統傳媒幾乎完全掌握不到,早陣子有社論說報紙銷量急跌,報界已踏入夕陽存亡之秋。對黑人來說,傳統傳媒僅限於用來verify一件事是否有發生,想得到一個比較深入和中肯的分析通常會上網尋找答案。

上網搜尋的結果,倒是見到意見分成兩極,全是非友即敵:教徒們已不再搬出甚麼理據,是天國近了你看這麼多敵基督湧出來等等的經文。持反調者搬出一堆又一堆的資料指証耶教右派的打手捏造研究資料和民意。

去到後來已是互相指摘,沒有討論餘地。

問題是掌握話語權的右派勢力無需要談判,處於劣勢又鬆散的網民怨氣也得不到宣洩,worst case是:網管法例照樣通過,警方高調打壓異見網站 (如高登),網民手法轉趨地下,並採用更激烈的方式對抗。

當然,香港人比起美國人,實在暴不出甚麼樣子。香港人現實怕事,無槍械,缺乏足夠的化學、物理和土木知識製作有效的爆炸品,絕大多數網民更缺乏組織力和行動力,應該不會構成太大威脅吧 (希望)。

因為要在政府合署來一單oklahoma,損失可不止是大樓和人命,外資見你香港暴民咁恐怖,走都走唔切,到時就真係攬住一齊死。

4 則留言:

Hana 說...

咦,有冇撞到小瓶子吖?

Betty 說...

黑人, 我不认得你哦.

匿名 說...

All you need is a Mechatronics Engineer!

http://en.wikipedia.org/wiki/Mechatronics_engineering

黑人 說...

> hana

唔知喎,現場女性嚴重不足,我見遊行人士有一個男扮女裝,有幾個靚女,其餘全部都係佬同電車男,又或者係拖晒手的男同志

連女同學會條banner都係兩個男仔渣住既,死未

> 小瓶子

見唔到,証明人夠多,都係好事丫
我長期在高登banner 附近的

> Jean

多數香港人都係得個講字嗟,我夠識講household chemicals 可以造炸彈啦

美國佬唔同...佢地唔會口up up話愛國,而係唔聲唔聲堅炸左一棟野,俾人拉到先至話係for best interest of the nation,咁先至得人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