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5, 2009

生日、話劇和女生們的情人節

今年情人節都算頻撲,首先要為老爸六十大壽張羅禮物,結果買了一尊琉璃工房飛馬雕塑,付款時見到一對小葫蘆花瓶,叫「胡裡胡塗在一起」,感覺頗佳,順便買下送給老爸老媽作為情人節禮物。曾經滄海,空白多年後第二段感情少半點糊塗也不行,福氣。

早上收到Haruka小姐邀請看她的話劇,上次錯過她主演「挪威的森林」,新一套話劇煞科場不俾面,實在說不過去。

劇名叫The Foundling (撫摸),圍繞一家人發展:父親是個剛失業的banker,每天扮上班,母親是control freak前港女,還有一電車男兒子和傭人,最特別也是由Haruka 飾演的Wendy,自幼被虐待疏忽,被狗養大以為自己是狗,無法說人話或以人類身份過活。

故事的佈局張力很夠,但尾段有點落雨收柴,港女母一直期待在老公的annual dinner威威,結果老公攤牌話自己失業,兩公婆+仔+人/犬攬埋一舊,傭人辭工,完。

總括而言,話劇比起電影有另一種精彩,可能平日少接觸,間中品嚐感覺很新鮮就是。以前朋友是專業話劇團成員,所以順道看了不少話劇,最有趣是風車草劇團的「你咪理,我愛你,死未」,講男親女愛,深入淺出又好笑,其實頗適合情侶一起看。

另一套感覺頗佳的是「薜達與情人」,講一個印度男孩由出家修道變成高僧、又還俗變成富翁,再由富翁變回一無所有自得其樂的故事。

素來不喜歡悲春傷秋的故事,黃家衛式的東西都不對胃口,可能因為主角通常都太過遊手好閒甚至頹廢,身邊已有不少這裡朋友,不須再在電影提醒我多一次,謝謝。

************

女生情人節

幫老爸慶生後連忙趕去塔小姐、E小姐和貝隆小姐的情人節迷你派對。

一面去還一面擔心:死啦,今次會唔會又俾人圍插到hihi,幸好缺乏邪惡A小姐的煽動,加上眾女滿肚壽司刺身,討伐黑人的意欲不高。

三女一男,切蛋糕,勉強吃幾口撐到不行。

大概是女生gossip,化妝品、八卦、感情事。E小姐和塔小姐一身戰衣,分明要在老蘭大殺四方。話到酣處,塔小姐展露白色閃亮絲腿一雙,坐姿尤如年輕版沙朗史東的「本能」,突然嬌嚶:「哎喲不好,勾了個大洞。」

E:「甭擔心,陣間買過對黑色的...拿咁咁咁就會sexy 多d...咁咁咁拉上去會好順滑...對鞋要咁咁咁襯先至靚...」

黑人心想到一個懲罰色魔強姦犯的方法,就是把他雙手縛起然後不斷有stimulus,那種辛苦程度其實不亞女人每月最痛。(幸好黑人的血液忙於胃囊救急,加上不再是十八廿二血氣年華,很快就熬過去了)

說正經點的,頗感覺到身邊男女生的角色在倒轉,女生越來越粗豪 (當然會化妝漂亮漂亮啦),男的越來越細膩敏感猶豫,阿塔小姐就是那種勇往直前外向陽剛的錯體女孩,如果她生為男身,大概會變成另一個萬人迷男blogger吧?

E小姐也是爽直豪快之人,可能工作有關,稍為拖泥帶水的人或事會被她屌死。雖然未曾在公事往來,信我,你不會想跟E小姐交手來硬的。

說話(相對)較少的貝隆小姐,溫文爾雅端莊可人,原來是個籃球健將!黑人一直不知道學校和國家隊以外,真的會有香港女生打籃球的!(汗)

其實也很難想像,三位女中豪傑的華倫坦甚至丈夫是甚麼樣子。

吹水到夜深,E和塔小姐繼續LKF尋歡,貝隆小姐要養精蓄銳明日決戰,黑人肚滿腸肥兼被美色折磨亟須出火,是以當晚隻紅渣古,槍法特別勁。

機友們盡皆被嚇親:「鬍鬚佬,你今晚食左藥呀?」

註:各位blog友不用羨慕黑人了,有得睇無得食是餓鬼地獄的現世版,羨慕那些有得攬攬錫錫收花收名貴手袋喪食豪飲爆房過夜直落的情侶吧!

7 則留言:

Betty 說...

追她们其中一个米得咯, 你又同佢地倾得埋.

凱恩 說...

唔好意思,小瓶子呢句太有意思,我笑咗出o黎。 =D

匿名 說...

追她们其中一个米得咯 <--- why not?

Add Oil!!!!



--小星

小女子 說...

黑人哥哥,你真係艷褔無邊 …

黑人 說...

> 小瓶子

嘩,你真係每次都語出驚人,等我食返劑驚風散先

> 凱恩

席上提起單身港男名單,都有閃過你的名字...哼哼哼

> 小星

三位英雌豈是黑人池中物,黑人今年繼續渣光棍過日神先 ~

希望佢地早日遇上優質男人啦 (話唔定遇上左但唔聲唔聲)

> 小女子

如果我日後出左名寫傳記,今晚會classified as 桃花劫之一,頂籠叫霧水桃花,得個睇字

匿名 說...

如果她生為男身,大概會變成另一個萬人迷男blogger吧?--- 即是我而家生為女身好唔迷人啦?!

咦?!我都知有人收名貴手袋wor, hehe

p.s. 唔該將我个link改成 '刚果沙朗史東'

黑人 說...

> 塔

你紅鑾星咁強,點會唔迷人啊
(不過驛馬星都好強,引到d男仔心郁郁無耐又要轉場了,上天果然是公平的!)

又,收咩名貴手袋?唔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