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4, 2009

人獸爛戰



早陣子偶然發現cult 片「人獸戰」(Feast)居然連續拍多兩集,拿拿林租來看。話說Feast第一集是某業餘電影比賽得獎作品,導演明知自己拍cult片,故意拍得怪雞絕倫,顛覆傳統恐怖怪獸電影,居然一度打入主流票房。

導演John Gulager 的名字大可改做Vulgar,這三集基本上可以用vulgar一字總括。

先講電影的搞gag萬靈丹屎尿屁,第二集(A sloppy second)非常literal地呈現出來:某仇家碰頭,A君大力將B小姐的頭撞向馬桶,鏡頭短暫但清晰地映著馬桶內漂浮的米田共,故事中的食人狂獸,除了殺人和食人之外,做得最多就是交配和拉屎,第三集開場甚至直擊食物進入怪物腸胃直至拉出來的過程,全無刪剪。

另一幕生還者們圍聚在食人獸的屍體旁,某蠢才想出個餿主意說要解剖怪獸屍體,作「科學研究」云云。鋸開怪獸屍體後,蠢才向怪物的內臟亂捅,結果怪物先放了個又響又臭的屁,再捅多幾下,怪獸的陽物突然勃起向所有人射尿,眾人嘔吐大作(偏偏亂捅的元凶完好無事)。這時有位婆婆耐不住走開迴避,傻子繼續亂捅,結果怪獸屍體吐出大量高腐蝕性的胃酸,婆婆照單全收血肉模糊。正確點說,除了屎尿屍,連精液胃酸都拿來玩,有咁盡去咁盡。

主要角色都沒有名字(例如三集都登場的酒保只叫Bartender,故事中大家只會用「喂」來互相稱呼)。唯一例外是第三集出現並慘死的武術高手 Jean Claude Segal,那是影射尚格雲頓和史提芬史葛的諧角。正如編劇所講,這套故事就是將各種恐怖片的旁枝綠葉角色放上主角舞台,絕大多數的角色外型不討好,言行魯鈍衝動,缺乏常識兼自私。看這套電影最開心的場面,就是看著這些傻子以「超低能,勁搞笑」的方式橫死,以及睇下佢地幾時死。

相反,正常角色全部淪為閒角,例如第一集有位名叫Hero的男角:甫開場五分鐘,他提著霰彈槍和怪獸頭衝入酒吧,警告眾人說怪物來了,旁人問他是誰,答 "I'm the guy that's gonna save your ass." 話口未完,另一頭怪獸伸爪把他的頭扯斷,收皮。每集出現類似的正常人物,均以出其不意的方式迅速打柴,總之導演就是不想讓你喜歡故事中任何一個角色。

這套電影自問不會介紹給各位blog友,因為故事情節粗糙、笑位低賤庸俗、賣弄色情血腥、人物設定政治不正確,結局九唔搭八。

不過我睇得好過癮,因為爛得夠盡。

7 則留言:

kenkachemhazard 說...

看你介紹cult片, 我找到了自己了! (握手)

cosmoalice 說...

聽你形容好有衝動睇。

近期這類cult片有人推薦 Teeth,講一個清純貌美的年輕女子的私密處有"怪物"。

另我喜歡喪屍片 Shawn of the Dead,幾好玩的黑色幽默,不過喜歡血腥的可能嫌不夠gory。

readandeat 說...

哈,又幾低B喎。沒有見過,等我去找找先。

readandeat 說...

剛看了trailer,瞄到監製有Wes Craven。他的成名作是The Last House on the Left,不是鬼怪片,不過寫實得來幾得人驚,近年有人重拍,聞說效果不及原作。後來拍了一堆通俗恐怖片,什麼猛鬼街、奪命狂呼……

我大槪估到呢套片搞乜。

Betty 說...

>>>近期這類cult片有人推薦 Teeth,講一個清純貌美的年輕女子的私密處有"怪物"。

系米女仔嗰私处生左排牙, 可以咬断男人嗰 penis?

呢套我睇过哦..但恐怖场面就飞左...

黑人 說...

>kenka

找到自己咁驚?(汗握手)

>cosmoalice

我唔敢睇teeth,驚。呢套對我黎講先至係恐怖片

Shawn 我都有睇,超正
後來有另一套叫Fido,溫情喪屍片,都幾cult

> 讀食

真係好正!第一集有個小朋友,怪獸來襲時阿媽叫佢匿埋,佢唔聽話走出來,一出即慘死,呢樣係大多數恐怖片都唔敢做的事,大快人心。

> 小瓶子

諗起都驚

匿名 說...

《殺人不分左右》電影裡面那位阿媽因為喪女之痛,最後一幕就是咬住殺佢個女條友,咬到佢去勢。

豬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