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1, 2007

檸檬茶

武官輕輕掀開紗幕,一陣清脆的聲音自房間深處傳出。

那是銀匙與上等陶瓷碰撞的聲音,卻不是平日攪拌的聲音。

武官深深吸了口氣,調整步速,務求令自己看起來從容不逼。

少帝在陽台享受下午茶,雖然初春煙霧迷朦,天色一片魚肚白,卻不減少帝雅興。

「哈!你來了就正好!你看這是甚麼?」少帝揣起手上的茶杯,濃茶上漂浮著不知名的東西,銀匙還留在茶杯裡,十分不雅。

武官只是微笑行禮,問道:「皇上,微臣不知,懇請皇上掃除臣下的無知。」這是他牙牙學語時已懂的客套話。

「你看!我跟雅麗斯新發明的飲料!這種叫檸檬的水果不能吃,但切片放在茶裡味道卻好得很!」

子妃雅麗斯微笑以示嘉許,少帝手舞足蹈,突然把茶杯放在桌上,拿起銀匙用力截向茶裡的檸檬。

「皇上,其實...」

「暴亂都平息了吧?」武官知道唯一的答案只有「是」,但那是距離事實最遠的答案。

「皇上每天都很努力呢!」雅麗斯還在嘉許少帝,雙眼卻不悅地望著武官。

「對!那些暴民不應諉過於人,失收就再努力點耕作啊!疫病就多做點運動,多吃東西注意健康,自己不努力不應怪我!」少帝的銀匙在茶杯內發出很響的「叮」「叮」聲。

「皇上,初春南方景色怡人,我們應否....」武官盡了最大努力把要講的話包裝的最好。

「嘿嘿嘿,你看這片檸檬給我截成甚麼樣子...嘿嘿嘿!」少帝伸手掏出破爛的檬檸片,一把丟向武官身上,道:「嘿嘿嘿,這個給你玩玩看!嘿嘿嘿...」

武官在一遍笑聲中告辭,心想自己雖然不能挽救一個滅亡的皇朝,至少還可以盡忠職守,死而後已,他拔出佩劍,步向快將失守的城門。

(632 words)

唔知呢篇野交去考試,老師會點評分? (完全離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