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7, 2007

BORAT

波叔出城,看封面,我以為那是跟JackAss 一類的純惡搞片
原來那是集合惡搞,高演技和計算到盡一盡的幽默,當場五體投地,整晚笑到停不了口

**** spoiler warning *****

今次唔講咁多spoiler,大概可以講這是一套mockumentry,扮紀錄片的惡搞電影。波叔扮成哈薩克電視台的記者,遠程來到美國採訪美國文化。不少被訪問的人初時都以為那是紀錄片,點之就被波叔玩殘。好多美國最保守的階層都被佢玩過,例如退役軍人婦女會、某大基金晚宴、共和黨支持者晚會等等,因為無事先夾過,好多反應都係即時,極為真實~

波叔為左呢套戲被差人拘留左好多次 (傳聞近9x次),連哈薩克政府都要專登拍廣告片甚至派外長作公開聲明澄清哈薩克的形象,可見其影響力之大。

**** end of warning ****

難怪在北美橫掃千軍,擊潰聖誕檔期的大片,我想在北美電影院看應該超開心。

Sacha Baron Cohen (飾演Borat) 演技高明,學養水平甚高,卻擅於扮演蠢記者,例如「記者」Ali G,一身牙買加Gangster wannabe裝扮,滿口地痞黑社會英語。一本正經採訪政要貴人時專問蠢問題。對前CIA deputy director Richard Kerr,他問:「你認為對於自殺襲擊的犯罪者應採取甚麼刑罰?」
「你會否擔心恐怖份子騎劫火車撞向白宮?」
「你最大的秘密是甚麼?」

主持的回覆亦甚為搞笑。(佢係CIA,居然無查你係乜水?) 去片:



另一個角色是澳洲同性戀時裝記者 Bruno,同樣擅於令人講錯野、自相矛盾甚至大失儀態。
有機會應該看看此片 Borat: Cultural Learnings of America for Make Benefit Glorious Nation of Kazakhstan. 它令Sacha 大紅大紫 (也惹上不少官非)

BORAT on American CNN


BORAT on CNN London



網上有不少Borat 的訪問,明顯美國的女記者幽默感欠奉,David Letterman 和Martha Stewart 俾Borat 玩到啞晒,英國CNN的記者就懂得交戲。波叔認真識得玩人,少d 功力都俾佢玩殘。可能美國人太多法律衣,事事講求政治正確,幽默感慢慢磨走晒。 波叔遇到女人,最經典都係呢句「you are very nice! How much?」

講到咬文嚼字談笑風生,美國人真係輸英國九條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