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2, 2009

真人真事之續談

友在電郵談起自卑女配優質男的事,大意是夾不來就分手吧,無謂浪費大家時間。
我的意見是很可惜,而且應該有得挽回,放手太早太易了。

友的觀點是:不適合當然要分手。
怎樣才是不適合呢?今天他忘了替你結帳,就是不適合,明天她腰圍胖了兩寸,也可以不適合,這是太方便的藉口,尤其有些問題需要費力解決,又不想解決的時候,講句不適合,一天光晒。

有點用結果去証明前設的味道。

世上有另一種人,也是用結果証明前設。
車禍不幸身亡,他們說「看,他承蒙主恩,上天國去了。」
車禍但沒有身亡,這些人會說「看,他蒙主保祐,大難居然不死!」

我認識最少有三對夫妻,結婚前的感情都跌到谷底,甚至試過分手、有外遇。
經歷過谷底後,終於明白甚麼是最重要,也就疊埋心水結婚去,現在活得好地地。

噢,原來我也是用結果去証明前設,費事諗了,del post又浪費,照上。

8 則留言:

xiao zhu 說...

>>我認識最少有三對夫妻,......現在活得好地地。

結左婚幾耐先?

黑人 說...

> xiao zhu

2-4 年左右啦

ah-yun 說...

結婚 2-4 年就可以做 example﹐冇野下哇。

黑人 說...

> yun

都是同我同輩的,之前拍左好耐拖。
不過你講得對,2-4年算係乜呢,幾十年都可以離婚啦。

Hana 說...

2-4年合作的成果/產品都未見喎!又或者啱啱有啲縐形,點都等埋先啦!(有句說話叫不到黃河心不死吖!)

>現在活得好地地。

嗱嗱嗱...我成日都話人飲水泠暖自知,個溫度潤唔潤喉,飲得爽唔爽旁人冇法臆測!皆因每個人適合的溫度都唔同。

好多時啲人宣佈咗離婚,我哋先會惊嘆:點會咁?佢哋好恩愛喎(下删900字)


關鍵係佢哋尋求咩結果先?如果係婚姻嘅,適唔適合梗緊要!如果唔係使乜適合遮?相愛就得啦!

黑人 說...

> hana

都係hana姐睇得準,好一句冷暖自知

我覺得太容易開口講「不適合」或者he is not that into you

呢d想法係會自証實現的。

匿名 說...

尤其有些問題需要費力解決,又不想解決的時候,講句不適合,一天光晒。 <--說得好!!!!!!!!!


其實這話的背後意思是「我不夠愛你」我不要費力解決,又不想解決。


--小星

塞米一條揚陸轟炸機 說...

不如說是人對於一件事太計較回報價值。覺得解決問題的方法成本太高(主要是時間成份居多),就不投資了。可是與人的關係從來不講求效率的呀。

...用結果証明前設的態度放在信仰觀念是十分不要得的,楊腓力甚至更久之前的廬雲一眾牧者早就說過了。

當然也難怪,因為虛偽慣了的人作了虛偽的事,不自知是很正常的。